佛光山2019共生吉祥講座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張淑芬說「把愛送出去」

嵌入:
文字-A A +A

圖文: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以「把愛送出去」為主題演講,現場氣氛熱絡。(記者林易緒/攝)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佛光山南台別院辦理的「2019共生吉祥講座」昨(17)日晚間於南台別院舉行,特別邀請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以「把愛送出去」為主題,與現場聽眾分享如何建立企業良好形象、推廣道德倫理,社會關懷的重要性,以及企業社會責任的真實案例分享。臺南市長黃偉哲、嘉義市政府副市長陳淑慧、臺南市政府副秘書長王揚智、南台別院滿舟法師、臺南市商業會理事長徐國潤、佛都愛玉董事長戴泳明等貴賓皆親臨現場,共同感受這場充滿愛與智慧的講座。

圖文:佛光山南台別院主持滿舟法師辦理的「2019共生吉祥講座」。(記者林易緒/翻攝)

市長黃偉哲表示,首先非常感謝董事長張淑芬特地來到臺南,與大家分享愛的故事和力量,也十分感謝南台別院提供這麼好的場地,讓大家舒適地享受這場講座。期盼大家為社會多出一份的力量,將不同的力量結合在一起,把愛傳出去,讓臺灣社會多一些正面和美好,讓社會更安定。

圖文: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在孝道推廣、偏鄉醫療、惜食推廣。(記者林易緒/攝)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表示,本次演講主要為分享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在孝道推廣、偏鄉醫療、惜食推廣、花蓮賑災與偏鄉教育各方面所做出的成果。她說,每次到台南,都會抱著感恩心情,非常感謝奇美董事長宋光夫與導演吳念真執行為了讓更多人關注台灣弱勢孩童,令她欽佩。

圖文:未來更期盼能有更多食品業者加入,提供更多格外品給需要的人。(記者林易緒/攝)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指出,基金會已成功做到推廣孝道,包括教育部的「心」文化計畫,與國教署合作發放 2.8 萬本孝道教材,並與企業及地方團體合作,舉辦孝道推廣活動,也著手培訓孝道師資與志工等。偏鄉醫療方面,盼透過智慧型醫療設備,提出照護人力不足的解決方案,台積電去年與豐原醫院整合開發出「遠端關懷設備與系統」,並與苗栗醫院共同開發智慧照護系統,並捐贈牡丹偏鄉建置多功能復健中心。惜食推廣方面,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與奇美食品等愛心食品廠合作,為18個弱勢據點提供送餐服務,未來更期盼能有更多食品業者加入,提供更多格外品給需要的人。

圖文:董事長張淑芬說台南市政府社會局目前做得最好。(記者林易緒/翻攝)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一萬一戶急難救助」的送愛計畫,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表示,台積電除了有資源、有錢、更有愛心,所以在臺南也幫助了許多弱勢家庭和需要幫助的人,期盼更多人願意將愛心付諸行動,讓溫暖可以在臺灣角落不停的傳遞下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佛光山2019共生吉祥講座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張淑芬說「把愛送出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