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屏東內埔一連參拜全臺罕見的儒、釋、道三大國教合一的廟體(天后宮、觀音廟、昌黎祠)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韓國瑜「土地學習傾聽之旅」屏東縣競選行程第二天(3部影片)

文字-A A +A

韓國瑜屏東內埔一連參拜全臺罕見的儒、釋、道三大國教合一的廟體(天后宮、觀音廟、昌黎祠)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韓國瑜「土地學習傾聽之旅」屏東縣競選行程第二天(3部影片)

帶您先看看天后宮神奇寶貝 香爐&神獸  鰲 恩庇水陸 典故  天后宮主委 涂南都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第二天10月17日(週四)的「土地學習傾聽之旅」競選行程繼續跑屏東縣。下午行程來到屏東縣內埔鄉竹內村,一連參拜全臺罕見的儒、釋、道三大國教合一的廟體(天后宮、觀音廟、昌黎祠),首先參拜六堆天后宮天上聖母(媽祖廟),為六堆客家聚落內最古老的媽祖廟,已被列為國家三級古蹟。廟內供奉主神為天上聖母(紅面媽祖),以及千里眼、順風耳兩位守護神,左為註生娘娘,右為福德正神。續接著由天后宮主委 涂南都引到正殿及昌黎祠間翼房的觀音廳,參拜觀世音菩薩。最後到隔壁昌黎祠正殿參拜韓氏先祖,飲水思源,慎終追遠意義非常重大。從這也充分展現客家鄉親信仰包容之廣闊胸襟,及對傳統宗教文化共存共尊的美德精神。

韓國瑜屏東內埔一連參拜全臺罕見的儒、釋、道三大國教合一的廟體(天后宮、觀音廟、昌黎祠)

韓愈(768年—824年12月25日)為唐代(618年—907年)儒宗之泰斗。他於唐憲宗時(宦官與外廷當道)因上書「論佛骨表」被貶為潮州刺史。他在潮州當刺史任內,提倡儒教、延師興學,關心民瘼、驅鱷除害,對地方的貢獻很大,雖然到潮州不到八個月,卻很受當地客家人的尊崇,對他十分感激。先民來台後念其恩德,就在內埔建昌黎祠紀念韓愈。又因內埔居民多來自大陸嶺南,所以韓愈也被稱為「嶺南師表」。

韓國瑜此行來到昌黎祠祭拜先祖,而韓文公「文起八代之衰,道濟天下之溺。」以一介平民,笑談間推動古文運動,匡正拯救唐末年以還敗壞之文風及沈溺的異端邪說(社會風氣)。正如韓風引領「韓流」及現今最夯的「庶民起義」,主帥出征號角10月15日已響起,「驚濤裂岸,捲起千堆雪」,正方興未艾地在有華人所在之地遍地開花,積極發揚中華文化,導正良善宗教信仰,推動社會改造運動,振衰起弊,你我都責無旁貸。

昌黎祠主委 涂南都&韓國瑜 致詞

美和中學前校長 涂順振表示:韓國瑜參拜內埔媽祖廟、觀音廟、昌黎祠別具下列四大意義:

一、祭拜其韓氏先祖,飲水思源,慎終追遠。

二、韓文公「文起八代之衰,道濟天下之溺。」以一介平民,笑談間推動古文運動,匡正拯救唐末年以還敗壞之文風及沈溺的異端邪說(社會風氣)。正如韓風引領「韓流」及「庶民起義」,號角響起,「驚濤裂岸,捲起千堆雪」,正方興未艾地推動社會改造運動,振衰起弊,責無旁貸。

三、昌黎祠祭祀韓文公,全國唯一,代表客家先民「晴耕雨讀」的精神,象徵韓市長特別重視教育。

四、當年客家先賢歲進士邱國楨(前署立屏東醫院小兒科主任邱統凡醫師的曾祖父)在昌黎祠講學,作育英才,文風蔚起,六堆進士江昶榮、舉人李向榮、邱鵬雲等均為其得意門生,甲午戰後乙未割臺,邱國楨在內埔媽祖廟號召六堆仕紳會議,擲筊共推舉人李向榮(前美和中學李梅玉校長的曾叔公)為大總理抗日(個人忝為邱統凡醫師大作く六堆抗日精神領袖.「歲進土」「儒學正堂」邱國楨>一書作序如附檔)。亦象徵韓市長護衛中華民國之決心。

現場千餘人擠滿廟內外,好多來自在地鄉親及鄰近鄉來的客家鄉親,還有各地前來的支持與跟隨者,充分展現韓國瑜的超高人氣維持不墜,現場數百架攝影機即時反應現場熱鬧氣氛,透過網路平台傳送臺灣及世界各地,讓總統正能量選戰熱度透過各式管道持續感染開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韓國瑜屏東內埔一連參拜全臺罕見的儒、釋、道三大國教合一的廟體(天后宮、觀音廟、昌黎祠)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韓國瑜「土地學習傾聽之旅」屏東縣競選行程第二天(3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