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建國科大師生為國爭光 三大國際發明競賽奪金不手軟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人們對於生活的品質與便利性,隨著科技的發展要求也逐漸提高,精緻度與實用性更是主要考量。建國科技大學在108學年度第一學期已經陸續在三大國際發明展中,取得優異成績,共獲得9面金牌、6面銀牌、1面銅牌、6面特別獎及1面大會最佳發明獎,17日上午30多位發明展得獎師生齊聚一堂歡慶得來不易的榮譽。建國科大校長江金山表示,我們積極推動「以賽促訓」,鼓勵學校師生參加國際發明競賽,許多得獎作品也都陸續商品化,進入民眾生活之中。

建國科技大學創新研發團隊參加「2019日本JDIE設計、創意暨發明展」,得獎作品有由曾憲中副校長、鄭澤明教授指導學生蕭予哲、何富麟、江秉宸、董昕儒研發的「新型高散熱式汽車排氣尾管防護套結構」、「主動式散熱之發光二極體汽車頭燈」,洪珨隆教授指導學生林紹謙、王威淳研發的「具水資源擷取功能之無人載具」,共獲得3面金牌。

林睿琳教授指導學生魏慈育、施雅欣、吳易姍、呂淑惠等人研發的「寵物外出袋」,李金山副教授指導學生盧冠杰、陳楷忻、李承羲、陳楷翰研發的「可增長的游標卡尺」,王俊傑副教授指導學生陳宥鋐、林韋成、邱琦驊、吳民揚等人研發的「機車適應性頭燈轉向偵測模組」各獲得銀牌。另外「具水資源擷取功能之無人載具」獲得大會特別獎。

「2019韓國WiC世界創新發明大賽」中,「車輛黏耦式防滑差速器之散熱結構」、「具高散熱馬達風扇之彩繪LED燈」、「節能加熱杯墊」、「無人行動商店車」各獲得1面金牌。「輕量化與多功能之自行車駐車架」、「機車適應性頭燈轉向偵測模組」各獲得銀牌,其中「高散熱馬達風扇之彩繪LED燈」獲得大會特別獎,「車輛黏耦式防滑差速器之散熱結構」獲伊朗特別獎,「節能加熱杯墊」獲得澳門特別獎。

而近日剛舉行完畢的「2019澳門國際發明展」中,由曾憲中教授、鄭澤明教授指導學生江秉宸、蕭予哲、林宗賢的「具金屬發泡材之太陽能熱交換器」獲將金牌獎、大會最佳發明獎與澳門特別獎;由王俊傑副教授指導學生林泓棋、賴紹洧、陳宥鋐研發的「緊急求生吸濕水壺」各獲得金牌獎與澳門特別獎;馬立山、吳志宏助理教授指導學生胡修瑞、李門益、陳炳瑋研發的「一種結合物聯網之虛擬實境旅遊系統」及由王俊傑副教授指導學生林泓棋、賴紹洧、陳宥鋐研發的「背包用空調裝置」各獲得銀牌1面。

王俊傑表示,緊急求生吸濕水壺的發想是台灣多地震,造成建築物倒塌,人員如陷在裡面,最缺的是水份的補充,他們發明這項裝置是吸取空氣中的氧與氫混合成水滴,就可以立即脫水解決燃眉之急,對喜愛野外活動的現代人也增加了一項求生裝備,另外他指導學生研發背包用空調裝置解決了現代人喜歡背著背包到處走,卻也長時期的接觸背包布造成汗流浹背的窘境。

江金山表示,人類是唯一能想像未來的奇妙物種,也因為人類得思考、想像、研發創新,不但提升了我們的生活品質,也讓文明不斷的推進;因此建國科大積極推動「以賽促訓」,鼓勵學校師生參加國際發明競賽,不但在國際競技場為國爭光,許多得獎作品都已陸續商品化,進入民眾生活之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6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16
推:
3
回應:
0

彰化建國科大師生為國爭光 三大國際發明競賽奪金不手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