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田鄉西勢村玉清宮(天公廟)、六堆忠義祠(忠勇公) 韓國瑜虔誠參拜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韓國瑜「土地學習傾聽之旅」屏東縣競選行程第一天(6部影片)

文字-A A +A

竹田鄉西勢村玉清宮(天公廟)、六堆忠義祠(忠勇公)  韓國瑜虔誠參拜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韓國瑜「土地學習傾聽之旅」屏東縣競選行程第一天(6部影片)

客家祖訓「晴耕雨讀」,為了眼前家庭生計要踏實耕種,下一代教育要教導勤奮讀書。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第一天10月16日(週三)的「土地學習傾聽之旅」競選行程來到屏東縣,要從南部出發,一路向北。下午行程繼續來到屏東縣竹田鄉西勢村,先到玉清宮(天公廟)參拜,再往六堆忠義祠(忠勇公)參拜,隨後參加六推客家後援會成立及授戰旗儀式(總戰旗及六推旗),現場擠滿客家鄉親及各地前來的支持者,再次展現韓國瑜的高人氣,現場數百架攝影機即時反應現場熱鬧氣氛,透過網路平台傳送臺灣及世界各地,讓總統正能量選戰熱度透過各式管道持續感染開來。

竹田鄉西勢村玉清宮(天公廟 劉運富主委) 韓國瑜虔誠參拜

竹田鄉西勢村六堆忠義祠(忠勇公 藍群傑主委) 韓國瑜誠心參拜 (有字幕)

韓國瑜在致詞時表示,建設繁榮地方需要立委大力支持推動改進的,而這突顯了立法委員的重要:『 立法委員有三把刀,對法令的刀、預算的刀、質詢的刀,如果好朋友們沒有一個優秀的,敢大聲講話的立法委員在立院,那就代表你們要吃虧了。』韓國瑜呼籲現場的支持者,千萬不要小看立委的重要性,立委票一定要去投。

韓國瑜接著沉痛表示,2016年,這麼多的人給了民進黨當選總統也讓他們立院過半,把國政大權全部交給民進黨來管理 ,『結果完全執政的三年半來,請問大家日子過得好還是不好?苦還是不苦?』韓國瑜說,過去這段時間,好多人民跑來跟他說自己過得好苦,讓他相當不忍心;韓國瑜呼籲長期支持民進黨的朋友要清醒了,『民進黨不是國家的爸爸,國民黨也不是,只有人民才是!』

韓國瑜表示,如果大家認為日子過得好,百業興旺,要投蔡英文沒有人有話說,但現在的人民已經沒有信心了,每個人對國家的未來都充滿擔憂,『所以我們必須讓蔡英文下架』。韓國瑜表示,現在的我們只剩下這一張選票,『自己的國家我們自己救!』,他呼籲支持者要用這張選票決定中華民國的未來,決定我們子孫的未來;跟著韓國瑜,一起改變這個國家。

竹田鄉西勢村六堆忠義祠(忠勇公) 韓國瑜  致詞

竹田鄉西勢村六堆忠義祠(忠勇公) 林昌德 總會長  致詞

韓國瑜參加竹田鄉西勢村六推客家後援會成立及授戰旗(總戰旗及六推旗)

唐山過臺灣 無半點錢 (從大陸唐山來到臺灣,身上沒有半毛錢)

剎猛打拼耕山耕田 (努力打拼開山種田)

咬薑啜醋幾十年 毋識埋怨 (用咬薑吃醋比喻生活困苦,不曾埋怨過)

世世代代就恁樣勤儉傳家 (世世代代以勤儉來傳家)

兩三百年無改變 (兩三百年來不曾改變過)

客家精神莫豁忒 永遠永遠 (客家的精神別讓它斷掉,永遠永遠)

時代在進步 社會改變  是非善惡充滿人間

奉勸世間客家人 修好心田  正正當當做一個良善的人

就像恩的老祖先 (恩的=我們的)  永久不忘祖宗言 千年萬年

大合唱   客家本色(有字幕)

六堆分別指:(參考資料來源: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右堆:高雄市美濃區、六龜區、杉林區全境或大部分,甲仙區少部分、旗山區手巾寮(今旗山區廣福里)、少部分屏東縣高樹鄉、里港鄉武洛(今里港鄉茄苳村)

     右堆附堆有楠仔仙(今六龜區)、莿桐坑(今杉林區)、莿仔寮(今杉林區)、月眉(今杉林區)、叛產厝(今杉林區)、崁頂、新莊、大埔(今高樹鄉大埔村)、九塊厝(今九如鄉)、大路關(今高樹鄉廣福村)、上武洛(今里港鄉)、下武洛(今里港鄉)、鹽樹(今高樹鄉鹽樹村)等十三庄

左堆:屏東縣新埤鄉、佳冬鄉

前堆:屏東縣長治鄉、麟洛鄉、屏東市田寮、九如鄉圳寮(今九如鄉玉泉村)

       前堆附堆有海豐(今屏東市海豐里)、茄苳仔(今鹽埔鄉洛陽村)兩庄

後堆:西半部屏東縣內埔鄉

中堆:屏東縣竹田鄉、鹽埔鄉七份仔(今鹽埔鄉洛陽村)

先鋒堆:屏東縣萬巒鄉

      先鋒堆附堆有潮州、八老爺、力社、佳佐、林後、苦瓜寮、四塊厝等七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竹田鄉西勢村玉清宮(天公廟)、六堆忠義祠(忠勇公) 韓國瑜虔誠參拜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韓國瑜「土地學習傾聽之旅」屏東縣競選行程第一天(6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