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四主張,撐香港

文字-A A +A

香港青年訴求,台灣遊行主張

·圖為捷運中山站4號出口。圖:劉文琳/攝。

    『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於9月29日下午三點從北市立法院出發,由臺灣青年民主協會(TYAD)、台灣公民陣線、香港邊城青年、臺灣學生聯合會發起,並與其他16個民間團體一同舉辦。主張:一、五大訴求,缺一不可;二、拒絕「一中和平協議」;三、台港同學,齊上齊落;四、庇護機制,刻不容緩。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至今將近4個月,香港青年紛紛走上街頭抗爭,向香港政府提出『五大訴求』:一、撤回《逃犯條例》修訂;二、釋放被捕示威者;三、調查警民衝突;四、收回暴動定義;五、盡快實行雙普選。目前只有第一條訴求被香港政府採納,因此抗爭持續進行中。

實際行動,挺香港 

   當日北市遊行估算參與人數高達10萬人,其中也有許多名人前來表示支持,但也因此成為統促人士表達反對意見的目標,歌手何韻詩在受訪中遭統促人士胡志偉、梁太富潑紅漆抗議,何韻詩針對此事在晚會時表示:「我覺得最可悲的是今天,除了香港,我們在街上要面對這些狀況,原來今天走到台灣,也要面對這種的恐嚇,不知在哪個暗角會出來攻擊你的這些威脅,這個也是為什麼台灣人真的要走出來」,另外滅火器樂團主唱楊大正也表示:「其實在台灣,我們最珍貴最珍貴的價值是民主跟自由,可能年輕的朋友從出生的時候就已經解嚴了,所以你會認為這種自由是與身俱來的;是合情合理的;是你理所當然應得的,最近有一部電影叫返校,可以回去看看,曾經我們走過那樣黑暗的時代,然後有很多的人,他在白色恐怖之下,還是集結了所有追求自由的意志走上街頭,一次又一次犧牲了許多的生命,才換來今天民主的臺灣」

不單關乎香港未來,也關乎臺灣未來

    遊行進行同時,街邊也有許多人聲援「年輕人謝謝你們」「未來就靠你們了」「加油」,雖然在遊行開始前發生一個小插曲,又接連降下間接性大雨,但參與遊行的民眾仍秉持著互助的精神,看見沒有傘的人必會主動上前給予幫助,同為一個目標『自由和民主』努力,即使面對的是極權的政府,但香港人站出來了,去爭取本屬於香港的民主與自由。透過媒體傳至世界各地的香港的現況,引起多國的關注,更使得各地許多青年在自己的國家,以遊行、連儂牆、轉發資訊等等的方式,和香港青年站在一起,期盼訴求能被採納,抗爭能和平解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9.10.13

Wen-Lin Liu

加入時間: 2019.10.13
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仁道聯合真理淨八里

2019-12-18
瀏覽:
1,980
推:
0
回應:
0

929四主張,撐香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