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縣長候選人將簽署「還我有魚的溪流運動」簽署書onTV

嵌入:
文字-A A +A

「還我有魚的溪流」運動,因為理念獲得98年第16屆桃園縣長候選人的認同,發起團體將在11月16日星期一,分別與縣內三位候選人舉辦「簽署」的儀式。

「還我有魚的溪流」運動,因為理念獲得98年第16屆桃園縣長候選人的認同,發起團體將在11月16日星期一,分別與縣內三位候選人舉辦「簽署」的儀式。
由大堀溪文化協會等17個民間社團發起的  「還我有魚的溪流」 網路連署活動,在議題經過一段時間的發酵後,發起單位決定將活動轉型為長期性的「運 動」,並以「打造桃園成為魚兒的故鄉」,做為運動的目標。隨即積極的向本屆縣長候選人 展開遊說行動。
經過幾天密集的聯繫後,這個運動的宗旨深獲候選人的認同,全數表示支持,並承諾在當選之後,邀請民間團體參與,成立「跨局處的聯合護溪小組」,共同戮力打造桃園成為「魚兒的故鄉」。
發起團體當日拜會及簽署行程如下:

上午09:00  拜會民進黨候選人 鄭文燦的南區競選總部  並進行簽署
中午12:00  拜會國民黨候選人 吳志揚的南區競選總部  並進行簽署
下午04:00  拜會客家黨候選人 吳富彤的競選總部  並進行簽署

發起單位代表人,大堀溪文化協會的理事長 潘忠政表示,這次的活動能在短期間 就順利獲得全數候選人的支持 與簽署的承諾,可見「清澈有魚的溪流」是多數人心中的期待,而這項簽署活動 只是運動的開始,未來將結合更多有心人參與「打造魚兒的故鄉」這個夢想。

以上是公民新聞記者 大堀溪小兵在桃園縣的報導。

附錄一
桃園縣第十六屆縣長候選人
「還我有魚的溪流」運動簽署書

桃園縣長候選人○○○,認同「還我有魚的溪流」運動的旨意,承諾在當選後,以最實際的行動,展現愛鄉護溪的決心,全力促成本縣所有溪流各處河段,不但可以看到吳郭魚,進而能夠看到中度污染水質的「鯽魚」,甚至看到普通污染水質的「溪哥」。並在實現這項目標的過程中,成立跨局處的聯合護溪小組,邀請民間團體共同參與,做到資訊公開、決策透明、公民參與的機制,戮力打造桃園成為「魚兒的故鄉」之願景。

候選人簽名:
見證人簽名:              (代表)

「還我有魚的溪流」運動發起團體
大堀溪文化協會、社團法人台灣龜崙嶺環保愛鄉協會、楊新藍天河川巡守志工隊(社子溪)、桃園縣環境保護協會、桃園市龍岡社區發展協會(桃園市茄苳溪流域)、伯公岡客家文化協會、觀音鄉塔腳社區發展協會、觀音鄉新坡社區發展協會、台灣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協會、水患治理監督聯盟、桃園縣石觀音愛鄉會、新屋鄉永興社區發展協會、桃園縣新屋鄉社區健康營造協進會、大園鄉?林村環保志工隊、觀音鄉樹林社區發展協會、搖籃工作室、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桃園分會

中華民國九十八年    月   日

附錄二:
關於「簽署書」的說明

溪流沒有魚的因素源自人為的汙染。人為的污染源不外民生用水、農藥殘餘、畜牧業排廢、工廠排廢等。目前這些污染源中,以工廠排廢、畜牧業排廢對水中生物最為致命。

探究廠商違規排廢原因大致如下:
一、設備不足:因設備不足,排放水無法符合標準。惟舊廠可施以輔導、補助等方法助其改善;新廠在設廠時就須符合標準才准設立,無此問題。若為擴廠,亦應報請核准方可運作。故本原因較容易處理。
二、陽奉陰違:廠商有設備,卻只為應付檢查,平時則用盡心機減省成本,不願正常運轉(此時排放水不合標準)。等而下之的就埋暗管排放,完全不處理。(此型在稽查時眉角就多了)。

面對違規的廠商,法規雖然不少,但是執行上有許多困擾因素:
一、排污時,稽察員無法立即到來,錯失良機,過後水無痕。(其實有痕啦,看底泥就知道。但若非嚴重事件,環保單位明顯的缺乏追究意願。)
二、業者有黑道、白道(民代)等背景靠山(或平日就以金錢、財務取睦地方領袖),造成稽查員的畏卻、敷衍;有些稽查員甚至流於跟業者串通,造成難以將排污廠商繩之以法或使廠商不願改善的關鍵。
三、灌溉、排廢的問題牽涉到不同單位的權責關係(相關的如:環保局、水務處、農業處等),各單位難免互踢皮球,以致廠商改善成效不彰。

因此,成立一個可以整合相關局處的聯合護溪小組,再配合有實地護溪經驗的民間團體參與(若能請檢調單位加入更好。),必能更有效的達成運動目標。

「還我有魚的溪流」運動聯絡人  潘忠政  電話:0972117081  傳真:03-2825358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老五

事在人為.只要我門有心.我相信桃園明天一定會更好!加油!加油!

大堀溪小兵

大家加油!

圓圓

太好了,讓政治人物先了解,再關心,進而行動,桃園河川有希望了!

大堀溪小兵

感謝熱情相挺

圓圓

太好了,讓政治人物先了解,再關心,進而行動,桃園河川有希望了!

圓圓

太好了,讓政治人物先了解,再關心,進而行動,桃園河川有希望了!

阿范

高雄愛河行!
相信我們桃園也行!
加油!!!

大堀溪小兵

是啊
肯努力一定有希望

OK絆

不只是要政治人物簽署
當選後更要持續追蹤
如果沒有通暢的聯絡管道和監督的機制
選後政見承諾都丟到一旁

大堀溪小兵

感謝提醒
我們會朝這個方向去努力

落山風

大家一起來逼政治人物簽署,不管任何議題。

大堀溪小兵

選舉前是個好時機

11

加入時間: 2009.08.12

大堀溪小兵

加入時間: 2009.08.12
108則報導
96則影音
2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31

瘦黑老人突破維安高舉標語 提醒總統勿遭蒙蔽

2019-11-04
瀏覽:
10,260
推:
1,489
回應:
11
0:42

三千公民為藻礁吶喊 小英總統快來救藻礁

2019-09-03
瀏覽:
6,165
推:
711
回應:
0
3:21

大潭藻礁 亟需你的救援

2018-09-10
瀏覽:
10,064
推:
698
回應:
2

搶救台灣大堡礁-桃園藻礁,向國際發聲!

2017-07-16
瀏覽:
5,483
推:
4
回應:
0
3:07

油麻菜籽命的大潭藻礁

2017-06-24
瀏覽:
13,179
推:
9
回應:
0
3:37

敬邀參與【415上凱道 小英小英救藻礁】請願活動

2017-04-11
瀏覽:
4,561
推:
379
回應:
0
3:28

藻礁有難,亟需救援,快來報名喔!

2016-04-24
瀏覽:
10,967
推:
982
回應:
0
2:16

南大附小草漯沙丘溫馨浪漫之旅

2013-11-26
瀏覽:
3,861
推:
146
回應:
0
8:56

我心目中的英雄 718強拆大埔民宅事件凱道見聞

2013-07-19
瀏覽:
7,052
推:
22
回應:
3
2:43

學者之怒 吳敦義 江宜樺 你們還有人格嗎?

2013-07-04
瀏覽:
5,540
推:
11
回應:
0

桃園縣長候選人將簽署「還我有魚的溪流運動」簽署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