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杰獨立參選立委恐開除黨籍 直指這樣的國民黨還有救嗎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彰化縣前國民黨籍立委陳杰,初選失利後宣佈獨立參選,慘遭國民黨彰化縣黨部祭出黨紀,建請黨中央將其開除黨籍;陳杰14日召開記者會,率領子弟兵在競總重砲回擊,直指黨部違反黨章,提名違反「排黑條款」者參選,何況立委選舉還沒正式登記,黨部何必操之過急,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質疑這樣的國民黨還有救嗎?呼籲黨中央回頭是岸,好好自我檢討。對此,國民黨彰化縣黨部回應表示,對於陳杰記者會中陳述的內容與事實不符,並一再詆毀黨部,深表遺憾與嚴厲譴責。

陳杰質疑黨部違反黨章,對手張瀚天不符合黨章「排黑條款」資格,而縣黨部自行進行初選,黑箱作業,然後要陳杰承認敗選,因此更加堅定參選到底的決心,希望能真正還政於民。

陳杰子弟兵縣議員溫芝樺、市民代表黃稜茹兩人都是以國民黨籍提名參選,屆時若繼續替陳杰輔選,恐將面臨黨紀懲處。對此,温芝樺強調,忠孝要兩全,我們都是非常熱愛國民黨,而國民黨缺年輕人投入,而我願意為國民黨而努力,她將會繼續堅持做對的事,但絕不會拋棄、悖離國民黨。

張瀚天表示,在選舉過程中,每一個競選團隊都不應該有惡意的批評抹黑跟攻擊,因為批評抹黑別人不會讓自己變得更好,且從參與黨內初選開始,就希望這是一場「君子之爭」,打的是正面選舉,以努力贏得選民的信任。初選已經告一段落,現在已經到了選前關鍵時刻,希望候選人們都向前走,他的態度始終相同,對於任何人的參選都予以尊重和祝福,他會拼全力,為國民黨贏得第二選區的關鍵這一席。

至於陳杰參選,會對選情會造成多大衝擊?張瀚天表示,他對選情審慎樂觀,相信民眾的眼睛是雪亮的,大家要看到的是新的選戰、新的願景,他也會不斷朝這個方向去努力,腳踏實地、謙卑的爭取民眾認同支持。

國民黨彰化縣黨部表示,陳杰未獲提名卻參選動作不斷,並於10月2日成立競選服務處,公開宣布參選第二選區立委,違反黨紀事證明確;依據「中國國民黨黨員違反黨紀處分規程」暨「109年中華民國總統暨立法委員選舉中國國民黨黨員行為規範」,黨員違反黨的決議、惡意攻訐本黨致損害黨之利益,情節重大,經出席9位考紀委員舉手表決,全數通過依據彰化市考紀會建議開除黨籍之處分。

國民黨彰化縣黨部指出,另外黨員違紀助選者,依其情節輕重予以停止黨權二年以下之處分,但其助選情節重大,對本黨選情影響嚴重者,得予以撤銷黨籍處分,並將授權各級考核紀律委員會就情節輕重予以適當處置。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0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6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陳杰獨立參選立委恐開除黨籍 直指這樣的國民黨還有救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