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環保法治繪畫比賽活動頒獎典禮暨新書發表會

文字-A A +A

【公益文】

【中華民國環保法治繪畫比賽】

【由黃明志理事長主持 - 於草屯公所頒獎】

 

記者/吳偉昌 南投縣 草屯鎮採訪報導

中華民國環保法治繪畫比賽活動頒獎典禮暨新書發表會,於108年10月12日星期六早晨,在草屯公所附設圖書館4樓九九藝廊溫馨舉行,活動內容包含新書發表會、頒獎典禮、畫展、茶會及記者會。此活動是由中華民國公道正義協會所主辦,瑞禾全球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凱恩斯岩燒餐廳協辦,此次活動是慈善團體與企業異業結盟的善行與契機,秉持著「施比受更有福、世界燦爛更美好」的理念,讓更多愛予更多需要者,讓回饋與貢獻更有意義。

 

    草屯鎮簡景賢鎮長表示:中華民國環保法治繪畫比賽,是邀請全國莘莘學子及社會人士共同發揮創意,並透過繪畫主題來表達「環保法治愛地球、保育大地一起來」的理念,提倡環保之外,更強調環保法治保護生態環境的重要性。我們相信環保法治教育,可以養成全民遵守環境保護法律規範的法治氛圍,提升生態環境的治理能力!

    中華民國公道正義協會理事長黃明志博士表示:本會出版之中華民國環保法治繪畫比賽專輯一書,收錄此次環保法治繪畫比賽評審委員及得獎者之作品,書中也收錄中華民國公道正義協會及各縣市公道正義協會的組織介紹。希望透過本書宣導,深入社會的各個層面,讓全民認識公道正義理念,並獲得社會大眾支持與認同,進而維護人民之公道及正義,提升國家及政府之文明標準。

    台灣鐵漢劉承武檢察官表示:藝術的價值,在於對真善美的展現是永久的自由自在快樂的事情泉源!更是每個人邁向自尊、自重、自愛、自信的笑容、從容、寬容、相容及包容的心胸而開闊視野的開心本質所在!環保意識則是保護自己的生活環境品質的地球最重要的事情!如何說服有錢人不要浪費地球的有限資源,已經是所有哲學家共同的未來發展前景之結論,可見得問題非常嚴重而影響人類文明進步空間與自由行為無止盡地向毀滅世界前進!這是缺乏藝術文化及正確信仰的重要因素所導致的結果!

    立法委員馬文君服務處黃世榮主任表示:我們相信完善環保法治教育,可以養成全民遵守環境保護法律規範的法治氛圍,提升生態環境的治理能力!此環保法治繪畫比賽活動的四大主軸分別是,1、宣導政府環保法規,提升全民環保法治知識,響應綠色環保運動。2、透過學生與民眾共同參與繪畫比賽,促使環保法治繪畫的理念來永續保護地球。3、提倡水土生態你我同護、維護自然資源,持續改善地球生態以利人類之永續生存。4、傳達愛家愛鄉關懷疼惜家庭的觀念,加強文化藝術傳承,促使社會祥和平安。

立法委員蔡培慧表示:完善環保法治的教育,在休閒愉快的繪畫構思的過程中響應綠色環保運動,養成全民遵守環境保護法律規範的基本認識,不論是水土保持、動植物生態鏈、維護自然資源等等,綠色永續的理念深植在民眾心裡,長久下來肯定有助於提升生態環境的健康。

    期許藉由此活動,宣導環保觀念,更讓正確法治觀念根植心中,並藉由繪畫比賽活動,提升全民美術教育,提高民眾深入瞭解環保法治的精神。希望透過本次活動的成效,深入社會的各個層面,讓全民認識環保法律,並獲得社會大眾支持與認同,進而推廣理念,讓環保觀念法治精神進一步實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4.02.09

吳偉昌

加入時間: 2014.02.09
282則報導
10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28

打詐騙 警察副局講 被 詐騙該怎辦

2023-10-13
瀏覽:
4,861
推:
1
回應:
0
2:14

南投校長 涉性騷擾女學生28年 遭 停職 檢警調查

2023-06-08
瀏覽:
23,304
推:
29
回應:
0

菜農槍殺3人 畏罪自殺 仁愛部落 傳血案

2023-05-18
瀏覽:
6,994
推:
0
回應:
0

寶島時代村餐會年捐千萬助弱勢

2023-03-16
瀏覽:
6,944
推:
38
回應:
0
2:00

南投縣政府警察局 竹山分局 反詐騙宣導

2022-11-15
瀏覽:
3,859
推:
2
回應:
0

中華民國環保法治繪畫比賽活動頒獎典禮暨新書發表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