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義社區環保志工清淨家園,默默付出但求社區環境最怡人!

嵌入:
文字-A A +A

(周厚賢/員林三義社區報導)

清淨家園,員林市三義社區發展協會於每月的第一週星期天進行環境清潔日。

“您可知隨意往路邊丟棄的菸蒂或塑膠袋,會耗費多少人力來清潔回復路面的乾淨?”,許多人們故意或是無意的隨便丟棄的小動作卻要成為當地社區民眾集結人力進行環境清潔的吃力工作。

整潔的公園環境的背後,是一群默默付出的環保志工心力所促成。

於每月初的第一個周日號召環保志工隊一起進行環境清潔日活動的員林市三義社區發展協會於十月份選定在雙十節假期的最後一天進行活動。天還未亮的五點多就有熱心的環保志工帶著除草與打掃的工具,延著社區活動中心及社區公園一步步的打掃起來,而後將清出的雜草垃圾集結成包再由隨後開車的許文樟里長載運至清潔隊,一氣呵成的分工短短的兩小時不到就讓三義社區周遭回復了乾淨的樣貌。

三義社區環保志工們籲請用路人,別將垃圾隨手棄置在路邊!

 

員林市三義社區發展協會所編制的環保志工隊擁有八十多位的志工夥伴,甚稱是員林市規模甚大的組織。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國禎最是與有榮焉,他表示: 環保志工隊成員有的是社區的民眾、有的是排舞班的學員,甚而有的還是活動中心附設長照站內的大哥大姐們,他們主動加入環保志工隊的單純目的就是希望藉由自己的力量能盡一分維護社區清淨環境的力量,尤其是在每月一次的青節活動,夥伴們必會排除私人的活動而準時參加一起打掃的行列。

擁有最龐大愛社區的環保志工隊,三義社區要讓鄉親感受社區乾爽宜人的好環境。

雖然有眾多的夥伴維護社區的環境整潔,黃國禎理事長仍要籲請經過社區的民眾切莫貪圖個人的方便或是惡意的隨便而將垃圾隨著行車經過丟棄在路邊草叢裡。如果人人都有公德心而能將心比心的感受環保志工的辛勞時,這才是進步社會最有成就的境地。

辛勤打掃完後,社區志工媽媽煮一頓豐盛的早餐慰勞隊員們的付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19則報導
1,220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29

三義社區環保志工清淨家園,默默付出但求社區環境最怡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