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好歌吃美食品茶香學母語,半山風情不一樣 葉匡時:體驗東高慢食野宴 全力推動東高豐富多元內涵飲食文化(12部影片)

文字-A A +A

聽好歌吃美食品茶香學母語,半山風情不一樣  葉匡時:體驗東高慢食野宴 全力推動東高豐富多元內涵飲食文化(12部影片)

原住民 布農族祈福儀式開場

『越在地越國際』,東高雄區域匯集著豐富的人文史地,擁有最熱情的人民、最美味食物的土地!

想讓世界看見台灣,是因為我們都知道將台灣文化放在世界舞台上一樣很有競爭力的,但又苦無對策讓世界深刻體會台灣之美。

『東高慢食旅』為高雄市觀光局力推的觀光品牌!此【東高慢食菁英國際野宴】也集結了東高雄(美濃、六龜、茂林區慢食示範廚師群)獨特的半山人文、族群、物產等,於11日晚間在國際級圓山大飯店氛圍優美的泳池畔旁,經典呈現各式慢食Buffet創意料理、慢生活體驗活動,讓邀請來的外國使節與國際友人和民眾感受從產地到餐桌的魅力,以仔細品嚐、慢慢品味的精神來享受東高雄的半山風情。

圓山營運長 薛樂山及東高慢食主廚 努亞•阿海納(海盜老師),帶領文青甜點師 江舟航、美濃茶首席 詹帛勳、順發茶園 林美齡、美濃小春日和廚師WICA、六龜野生茶人許憲收夫婦、美濃總鋪師劉春樹、六龜烘焙小天才張炤翔、那瑪夏烤全豬團隊、茂林瑪姿原住民風味料理、國蘭溫泉等職人與商家,擔綱料理與宴席呈現。悠然茶席淺品茶香細說小語,原住民與客語優美歌聲相學相伴。

另一亮點是 『Discovery』 專屬品牌的帳篷飯店概念帳,於晚宴現場作全台首次公開展示

圓山飯店會場帳篷飯店概念→帳展示呼應近年露營風氣,當天晚上發現頻道專屬品牌也於現場展示「帳篷飯店」概念帳。這是全台首次公開展示,由專人說明功能與特點,包括內部設有衛浴設施、空調還有舒服的大床等,民眾都大開眼界。呼應東高雄區域許多露營區相關產業!

高雄市觀光局代理局長 邱俊龍表示,「越在地越國際」是現今時代趨勢,東高雄區域匯集著豐富的人文史地,擁有熱情的人民、健康美味的食物,今年6月在六龜區新威森林公園,已成功展示一次來自東高雄各區的田野餐桌,進行一場人文交流與美食饗宴,今天在高雄歷史悠久的圓山大飯店原汁原味再次呈現強調食材友善安全、價格公平、菜單具文化連結性、店家態度熱情友好的慢食創意料理及慢生活體驗活動,現場更有Summer Holiday Band樂團等的精采演出,以及東高雄區域露營區相關產業概念示範:Discovery品牌帳篷飯店概念帳展示。

葉匡時致詞時表示,感謝農委會前主委  陳保基專程來關心在地食材與吃的問題。過去吃飯概念就是吃飽就好,現在吃就要講究與了解更多食材故事、食材來源,如何將這些食材做成好吃、很有營養、很有文化深度飲食內涵。所以,推動東高慢食菁英國際野宴目的,希望將東高雄豐富多元內涵飲食文化,有原民文化、客家文化、閩南文化,透過飲食文化饗宴傳播出去,並將東高雄在地食材與農產品,透過這慢食野宴推廣開來。

高雄市副市長 葉匡時  致詞

 

第一句   你好問候語  魯凱族Sabaw、排灣族 masalu

第二句   謝謝  排灣族  oasalu、魯凱族mae la nenga

第三句   最近好嗎(魯凱族語)  Mwa Dri Nga Dri Ngay Su

第四句   酒醉  排灣族 mabulo、魯凱族mabusugo

魯凱族&排灣族  族語簡易教學   杜俊輝(魯凱族)、曾繼舜(排灣族) 老師

 

杜俊輝Ragiliane (魯凱族)  有空回來看看我

 

歌詞大意:

好想念你(妳)!……失聯的日子裡,我想念你(妳)說過的話、唱過的歌!

你(妳)在哪兒?每天,我都等待著你(妳)的歸來!

在每一個睡眠之前的夜晚,我是如此渴望、如此期待:

可以進入你(妳)的夢裡,在夢裡與你(妳)敘敘舊、

聊聊天!在你(妳)的夢裡面,誠摯問你(妳)一聲:「你(妳),最近好嗎?……」

杜俊輝Ragiliane (魯凱族)  Mwa Dri Nga Dri Ngay Su 最近好嗎

 

曾繼舜(排灣族) 老師  tjakudai佳古它伊(無奈)

杜俊輝(魯凱族)、曾繼舜(排灣族) 老師 我該怎麼辦

圓山營運長 薛樂山及東高慢食主廚 努亞•阿海納(海盜老師) 致詞&總敬酒

第一句   客家薪臼   客家媳婦

第二句   大家好

第三句  「恁仔細」「多謝」  謝謝

第四句   來就係客  歡迎來作客

客語簡易教學   彭佳霓 老師

客家薪臼(媳婦)(詞/曲:陳國華)演唱人:彭佳霓

 

來就係客(客語)  演唱人:彭佳霓  作詞:吳聲淼  作曲:傅也鳴

 

Saxophone手  庭玉 老師精彩演奏片段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聽好歌吃美食品茶香學母語,半山風情不一樣 葉匡時:體驗東高慢食野宴 全力推動東高豐富多元內涵飲食文化(12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