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庄浩天宮.慈雲寺異地同名;神結人緣百年情誼....

嵌入:
文字-A A +A

大庄浩天宮大庄慈雲寺異地同名;神結人緣百年情誼

    【記者賴杰宏-大村採訪報導】依百年古香路,台中市梧棲區大庄浩天宮「大庄媽」,來自全台各地眾多信徒喜迎媽祖徒步250公里到北港朝天宮進香,今年該廟為100多年來首次徒步進香,進香隊伍非常盛大。

    在進香回鑾途中,也特別安排第四天於彰化大庄慈雲寺進駐,許多地方宮廟及信眾將近千人也陸續抵達廟前廣場,來為「梧棲大庄媽」接駕;可說是人氣滾滾;一直到今晚7時正式抵達大庄慈雲寺駐駕,也比往年更早許多;隨後並舉行團拜儀式,現場熱鬧非凡。

 立法委員陳素月及中華民國農會理事長蕭景田、大村鄉村長、代表、社區理事長等人也前來參與精彩的廟會活動;今晚的大村可說是不夜城;台中大庄媽將會駐駕到明早6點,七點準時起駕;明(12)日將會前往大村村昭聖宮及茄苳村杏林宮遶境賜福後,離開大村鄉持續北返回程。

   大庄浩天宮與大庄慈雲寺“異地同名”;每兩年一次的宗教文化盛典,也跟彰化大庄的慈雲寺解下許多善緣,每當大庄媽北港回鑾經過時,往年都是深夜到訪,煙火不曾間段,熱情鄉民必定守夜來迎接,不夜城的大村從古至今流傳民間話談並代代相傳至今。

   據廟方人員及地方耆老表示說;相傳百餘年前,台中梧棲大庄媽初到北港進香回鑾時,因隊伍在半夜中迷路,經廟方人員詢問大村村民-舊地名「燕霧大庄」,與當時的「沙轆大庄」異地同名,雙方倍感親切,並在彰化大村鄉村民熱情招待下;因意外的迷路而神結人緣,同時恭請大庄媽遶境其大村轄區並賜福平安;雖歷經百餘年歲月,時至今日仍情誼依舊,實為不易。

資料來源:台中浩天宮大庄媽.大庄慈雲寺.大庄媽故鄉粉絲團.管委會.大村鄉新聞網粉絲專頁.大村鄉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7.07.26

賴杰宏

加入時間: 2017.07.26
382則報導
4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大庄浩天宮.慈雲寺異地同名;神結人緣百年情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