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典禮旗海飄揚 韓國瑜祝中華民國108歲生日快樂!(9部影片)

文字-A A +A

升旗典禮旗海飄揚 韓國瑜祝中華民國108歲生日快樂! (9部影片)

高雄十月很不一般!歡慶國慶,市長韓國瑜今(10)日率市府團隊出席於展覽館外辦理的升旗典禮,與在場民眾唱完國歌後,並行撫心禮向國旗致敬,而最後一塊巨幅國旗拼圖由韓國瑜拚上後,組成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圖案,象徵齊力團結,最後切下國旗蛋糕,現場掌聲四起,旗海飄揚!

民眾齊力拚國旗 千條國旗毛巾大FUN送  齊喊中華民國萬歲

樹德家商啦啦舞 表演

立志中學軍儀隊 表演

中正預校校友團鼓號樂隊  鼓號震天 響徹雲霄

升旗典禮  唱國歌、國旗歌

韓國瑜致詞時首先恭賀中華民國108歲生日快樂,大家用歡樂的氣氛、實際的行動熱愛國家及這片土地;他說,從軍閥混戰,到對日抗戰;從國共內戰,到退守台灣;從生死存亡,到安定繁榮。從戒嚴體制,到民主開放;從茅草土屋,到高樓大廈;從農業社會,到工業科技,中華民國都是一個了不起的國家,不能忘記許多付出生命血汗的先賢先烈。

他也提到,民間的力量是從農村到城市,從工廠到街頭, 從流動夜市到科技大廠,每一個人的努力與付出,才是匯集成改變歷史、創造歷史的大江大海,正是幾代人的奮鬥及努力,大家建立起這麼一段超越黨派,超越族群,超越世代,超越階級的共同記憶,這就是中華民國的歷史,也是中華民國最真實的存在。

他也期許中華民國是自由民主的,大家一同發揚中華文化,並創造兩岸和平穩定的發展,不再是藍綠惡鬥、社會對立、國家虛耗與經濟蕭條。他說,台灣的顏色不是藍綠橘白,而是這片青天白日滿地紅,這面國旗乘載著中華民國的苦難與榮耀,希望中華民國的未來再也不需要下一代年輕世代的生命或血汗,而是運用年輕世代的熱情、創意、知識與智慧。

高雄市市長 韓國瑜  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致詞(附上演講全文)

首次於國慶日舉辦的升旗典禮,一早就湧進許多手拿國旗及穿著國旗裝的民眾,共同參與唱國歌及切蛋糕,市府於活動前邀請百名10月10日出生或名字中有「國慶」兩字的民眾出席,並請到樹德家商啦啦隊、立志中學軍樂隊、中正預校校友會鼓樂隊及高雄市府吉祥物等共同演出, 典禮結束後發送的限量千條國旗毛巾也秒殺索完,民眾用歡喜心為中華民國慶生。

Cake Party雙十國旗蛋糕,市長與吉祥物切蛋糕歡慶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所有與會嘉賓市民大合影

 

國旗汽球升空  祝市政國運雙雙蒸蒸日上  《潮國慶 少年ㄟ升旗去》國慶升旗典禮

韓國瑜市長 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演講全文

各位先進、各位鄉親、各位好朋友們,大家早上好!歡迎參加慶祝中華民國 108 歲生日的高雄國慶升旗典禮,剛剛,當我仰頭看著我們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在眼前冉冉升起,在高雄展覽館前的溫暖陽光裡,我看到在場許多朋友們眼底泛起的淚光,今天我們心潮澎湃、今天我們萬千感慨,今天是中華民國一百零八歲的生日,我要在此先恭賀我們國家:中華民國,生日快樂!一百零八個年頭,這是多麼不容易的一段旅程,從軍閥混戰到對日抗戰、從國共內戰到退守台灣、從生死存亡到安定繁榮、從戒嚴體制到民主開放、從茅草土屋到高樓大廈、從農業社會到工業科技。

一百零八年的歲月裡,我們有苦難、也有榮耀,有失敗、也有成功,然而無論從任何角度來看,中華民國都是一個了不起的國家。我們在三萬六千平方公里的台灣,實現了中華民族五千年來從未曾做到的民主政治,也完成了一個從夾縫求生的蕞爾小島,到舉足輕重的關鍵國家的華麗轉身。此刻的我們必須感謝,感謝在每一個大時代裡,為中華民國的奮鬥發展而付出生命血汗的先賢先烈。

他們是那些為了建立民國而慷慨赴義的革命烈士,是為了民主自治而奮勇抵禦外辱的台灣前輩,是為了內戰憂患而死傷無數的仁人志士,我們不能忘記,今天的和平與繁榮、民主與自由,都是建立在無數先賢先烈以及他們家屬的鮮血與眼淚之上。因為他們的鮮血與眼淚,我們才能在偏安一隅的寶島台灣,創造出我們對於這個國家、這片土地的共同記憶。

我們曾經一起走過五十年代土地改革後的農村變化,成千上萬的青年男女,在大清早的紅綠燈前排隊走進加工出口區,用他們的青春與汗水,打造出一個台灣製造的經濟奇蹟。我們也曾在退出聯合國、中美斷交的時候徬徨無依,有如被遺棄的國際孤兒,可是我們不怕挑戰,繼續打拼,如今我們享有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免簽證或落地簽。我們還曾經一起走過一九八零年代的巨變,通過民間的社會運動,召喚一個與時並進的開放社會,每一場街頭運動的呼喊,都是庶民最真實的心聲。當年蔣經國先生呼應時代的要求:「解除戒嚴、開放黨禁報禁、開放兩岸探親」,為台灣打開全新格局,也為民主改革寫下新的篇章。無論是誰執政或誰在野,都不能否認民間的力量,從農村到城市、從工廠到街頭、從流動夜市到科技大廠,每一個人的努力與付出,才是匯集成改變歷史、創造歷史的大江大海。正是幾代人的奮鬥,幾代人的打拼,我們才建立起這麼一段超越黨派、超越族群、超越世代、超越階級的共同記憶,這就是中華民國的歷史,也是中華民國最真實的存在。

然而這些年來,民進黨改寫台灣歷史,把過去所有民眾的共同奮鬥,變成民進黨的功勞,把所有人民的辛苦血汗,當成自己的功德戰績。永遠一付台灣人民欠了民進黨一樣的高傲姿態,而在社會大眾的沉默忍讓之下,他們肆無忌憚的貪污、腐敗、濫權,所以一個「東廠仍舊在、肥貓處處生」的高傲政府,沒有將台灣帶到一個更美好的所在,而是將台灣推向一個比中美斷交時還要可怕的絕境邊緣。更讓我痛惜的是,他們一上任即開始整肅所有的老師、軍人、警消和公務人員,把一生為教育奉獻的老師,為民眾服務的公務員,捍衛國家安全的軍人,和為社會安定付出的警消,統統抹黑成「米蟲」,讓原本清白敬業的社會中堅蒙受不白之冤,從此再也無法心平氣和地過日子。

甚至面對平凡樸素的工人、農漁民也毫不手軟,一個幾乎成為國際笑話的一例一休,把勤奮的勞工與努力的企業主們同時逼上絕路。現在的台灣,一名大學生畢業生年薪不到三十萬的比比皆是,但是一個民進黨立委的兒子,卻可以把一個年輕人十年的薪水掉在高鐵上還不當一回事。我們再看看有一群和民進黨關係匪淺的人士,在各種國營企業坐領百萬高薪,而我們辛勤勞苦的軍公教同胞勤勤懇懇一輩子的退休金,養老活命的錢,民進黨竟然可以砍得心安理得,這叫基層人民怎麼活下去?這是一個政府應該有的態度和作為嗎?

最近很多人在談「亡國感」,我想請問:是誰把中華民國變成「這個國家」的?是誰在抹殺中華民國的歷史?是誰將擁有主權與軍隊的中華民國矮化,一天到晚拿台灣和香港特區政府相提並論?是誰讓我們的邦交國一直掉?是誰在總統就職演說上對我們的國號「中華民國」這四個字避而不提?又是誰讓我們在國家的重要節日裡,越來越少看到我們的國旗飄揚?我也有很深的「亡國感」,因為我愛我的國家、愛我的國旗,我的國家是中華民國!

新一代的年青人他們比我們好看、比我們聰明、生活在比我們富裕的環境,可惜他們沒有我們這一代幸運,他們沒有趕上台灣最輝煌的歲月;伴隨他們成長的,只有藍綠惡鬥、社會對立,與國家虛耗,還有一年不如一年的蕭條景氣。他們沒有經歷過雙十國慶到處一片旗海飄揚的國恩家慶,不曾感受過我們曾經是亞洲四小龍的得意風光,那時的中華民國是令全球讚嘆的奇蹟之島,是華人歸仰的民主之光!可是這些年來,我們的國旗從飄揚到沉寂,我們的國家也從繁盛到衰弱,因為我們失去的不只是街頭的飄揚旗海,更是許多人心中的那份國家認同。本來政黨輪替與派系競爭,都是民主社會的基本常態,可是任何政黨輪替與競爭,都不應該跨越國家認同的底線,當國家認同的底線一旦衝垮,就是踐踏了關係著 2,300 萬人前程福祉的國本與國運,如果深愛這片土地、深愛台澎金馬上的山川河流、蜿蜒海岸與美好人情,請記住,台灣的顏色從來不是藍綠橘白,而是這片青天白日滿地紅;這面國旗乘載著不只是中華民國的苦難與榮耀,更是 2,300 萬人民的現在與未來。

如果未來我有機會擔任中華民國總統,除了為我們的軍公教、農漁工,與年輕人找回他們應有的社會正義與公平機會,我也會堅守中華民國憲法,以台灣優先,堅持自由、守護民主、發揚中華文化為前提,創造兩岸和平穩定的發展,並在強化國防之餘,絕不為了塑造個人形象,而置台灣人民於戰爭危機,因為台灣人民需要的不是「亡國感」,而是安全感;台灣年輕人需要的是進入職場,而不是走上戰場。雖然中華民國的現在與過去,是用先賢先烈的生命與血汗換來的,但我希望中華民國的未來,再也不需要我們年輕世代的生命或血汗,而是運用我們年輕世代的熱情、創意、知識,與智慧,和我們這個世代一起,大家作伙讓「台灣安全、人民有錢」!

今天 10 月 10 日,請大家舉起手中的國旗,這是我們熱愛國家的真實呈現;明年 1 月 11 日,請大家升起心中的國旗,那是台灣再創輝煌的最後機會!但願明年以後,伴隨所有台灣囡仔成長的將不再是藍綠惡鬥、社會對立、國家虛耗,與經濟蕭條,而是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正飄飄,是撥雲見青天的新台灣奇蹟。

祝中華民國國運昌隆,祝台灣人民幸福安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升旗典禮旗海飄揚 韓國瑜祝中華民國108歲生日快樂!(9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