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黑面琵鷺渡冬之旅 下週20日七股特生中心正式登場

文字-A A +A

圖文: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承辦「2019黑面琵鷺保育季」系列活動,台南市鳳之韻旗袍協會成員手捧黑琵公仔。(記者林易緒/翻攝)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國際明星鳥黑面琵鷺渡冬之旅,由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承辦「2019黑面琵鷺保育季」系列活動,今日在台南市政府民治中心舉行行前記者會,今年的活動主題【我愛黑琵、飛躍台南HAPPY】,開場由學甲幼兒園「8隻小小黑琵」及七股樹林社區的「黑皮學園」表演黑琵也瘋狂、台南市鳳之韻旗袍協會理事長韋三元等人手持【我愛黑琵、飛躍台南happy】主題看板,以及手指畫家匡乙【黑琵油畫】、王丁乙的黑琵剪紙秀等,似乎告訴大家今年黑琵來了,台南市長黃偉哲歡迎全台親子民眾前來台南賞黑琵,大家一起來加強宣導國際明星黑面琵鷺的保育行動。

圖文:市府農業局長李朝塘、七股區長徐屏屏、雲嘉南管理處技正王美欣、樹林里長黃寶田、學甲幼兒園園長沈麗英等與會來賓,號召大家保護黑面琵鷺棲息地。(記者林易緒/翻攝)

由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指導、台南市政府農業局主辦、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承辦的「2019黑面琵鷺保育季」系列活動也即將在下週20日正式登場,今年以【我愛黑琵、飛躍台南happy】為主題,系列活動包括:超跑家族領航happy行、黑面琵鷺數來寶活動、黑面琵鷺親子賞鳥行、黑面琵鷺環保創意展、黑琵happy剪影剪紙、黑面琵鷺模型展、2019黑琵親子輕旅行等,今年第1批2隻黑面琵鷺在9月間飛來後,隨著北風吹起,陸續有黑琵飛抵台南七股黑面琵鷺保護區,展開牠們的今年渡冬之旅,歡迎全國親子一起來參與。

圖文:七股區樹林社區的銀髮族樂齡學員「黑皮學園」表演黑琵也瘋狂。(記者林易緒/翻攝)

台南市之黑面琵鷺保育季102年恢復舉辦以來,規劃以黑面琵鷺主要棲息環境為活動主場地。6年來分別在七股黑面琵鷺保護區、四草野生動物保護區及學甲濕地生態園區、七股頂山賞鳥亭等處舉辦,今年再度選擇座落在黑面琵鷺保護區旁邊七股特生中心黑面琵鷺展示館前辦理。藉由活動舉辦讓民眾瞭解黑面琵鷺主要棲息環境所在位置,號召大家保護黑面琵鷺棲息地,以免棲息地遭受破壞。

圖文:「2019黑面琵鷺保育季」系列活動之黑面琵鷺環保創意展。(記者林易緒/翻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19黑面琵鷺渡冬之旅 下週20日七股特生中心正式登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