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不再遙遠 澎湖家扶召開學校認養聯繫會議

文字-A A +A

澎湖家扶中心日前召開學校認養服務方案的聯繫會議,鎮海國中、志清國中、將澳國中與七美國中(順序由北至南)的校長與主任齊聚到澎湖家扶中心,針對今年度學校認養方案的課程,進行分享與討論。

2017年起,澎湖家扶開始推行學校認養服務方案,將資源挹注到偏鄉學校,與校方攜手為當地學童們建構關乎學科能力、體育、音樂、藝術培養等元素的教育工程,貼近學童的學習多樣性,撕掉「偏鄉等同資源短缺」的標籤,並創造展演舞台,使學童展現學習成果,提升能力及自信心,也拉進了學童與家人間的關係,壯碩學童的生命歷程。

2019年上半年,已累計近6000的上課人次及近1300小時的上課時數,其中包含提升學科能力的夜間課輔,及才藝課程,如:吉他、二胡、書法、陶藝、桌球、排球、游泳等課程,提供學童多元學習的環境,也能藉此探索自己的長才與興趣。

在這次的學校認養連繫會議中,學校與澎湖家扶提出在教學路上的經驗與困境,因著各校的狀況,拋出彼此的想法,盼能一同建構出更適切的教育環境,讓學童累積成功的學習經驗,提升自我認同與學習動機。

要改善教育的不平等,需要串聯各地的大家,盡一己之力來完成。有賴於社會大眾與合作夥伴的大力付出,才得以有如此豐碩的成果。我們期盼未來在教育的路上,我們始終願意蹲下傾聽與對話,帶著堅定與溫柔,為下一代種下更多的盼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4.28

澎湖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4.28
72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偏鄉不再遙遠 澎湖家扶召開學校認養聯繫會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5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5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