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技大學資源教室 身障生手作盆栽提拉米蘇

文字-A A +A

高苑科技大學資源教室日前邀請許聖纁老師帶領資源教室學生製作盆栽提拉米蘇蛋糕。學生們透過老師的教導,小心翼翼的完成屬於自己的盆栽提拉米蘇蛋糕,每個步驟、每個精細動作,對身心障礙學生來說,都是一次一次的自我挑戰及精緻活動的學習。

打發蛋黃及鮮奶油,可以訓練身障學生們手部的肌耐力,將餡料堆疊至小盆栽容器,可以訓練孩子們的協調動作;他們將手指餅乾及馬斯卡彭餡料一層一層相互堆疊入小盆栽裡,把每一個蛋糕像自己的寶貝一樣細心呵護。

高苑科技大學諮輔中心暨資源教室鄭淑芬主任表示,雖然在現實生活中,身心障礙學生在學業表現上,不僅時常出現無法跟上學習進度的狀況,也難以融入同儕群體之間的合作關係,然而透過資源教室各項活動,身心障礙學生可以在活動中表現自己的才能及特長。資源教室楊心儀輔導員也說,活動中資源生除分享他們的作品以外,也可以與其他身心障礙同學有合作交流的機會,同時也表達希望學校可以提供更多這樣難能可貴的實作學習機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9.26

creator

加入時間: 2018.09.26
10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技大學資源教室 身障生手作盆栽提拉米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