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票貴人」募集令!北台南家扶邀您助弱勢孩子「安學」

文字-A A +A

 統一發票多了千萬獎金,加上電子發票的增加,讓北台南家扶中心「發票助學工程」所募集的發票數量,明顯下降,為此,北台南家扶除發出「發票貴人」募集令外,更呼籲大家在使用電子票證時,能將電子發票捐給捐贈碼「2085」的北台南家扶中心,一起幫助弱勢孩子安心上學。

  北台南家扶中心於民國84年開始推展「發票助學工程」,鼎盛時期,每期平均都有12萬張的發票,中獎獎金都在11萬元左右,但隨著千萬獎金的誘因及大環境因素,加上電子發票的增加,導致發票捐贈量期期下滑。

北台南家扶中心主任莊淑惠表示,「發票助學工程」推行24年來,累計對中約有1600餘萬元獎金,順利送800多位弱勢學子邁向大學之路,逐步走向脫貧大道。

  莊淑惠說,這期募集發票張數不到4萬張,對中的獎金也不到6萬元,比起上期張數少了近2萬張、中獎金額也少了近2萬元,儘管如此,南科「優比速」公司30名員工主動協助永康及佳里服務處對發票,由於手機的普及化,志工們特地下載發票APP,直接掃QR或手按號碼顯示,加快對獎速度,部分志工則目不轉晴的盯著發票號碼1張張對,為的就是不想錯失任何一張發票中獎機會。

北台南家扶中心呼籲,財政部已推行電子發票多年,也針對社福團體推出電子發票愛心捐的政策,北台南家扶發票捐贈碼為「2085」,民眾使用電子票證消費結帳時,告知電子發票捐給「2085」的北台南家扶中心,讓您消費兼作愛心,成為「發票貴人」,就能幫助弱勢孩子安心上學。

家扶助學專線:06-6324560  郵政劃撥帳號:00356321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發票貴人」募集令!北台南家扶邀您助弱勢孩子「安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