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中學教學理念 培養學生學習觀

嵌入:
文字-A A +A

做中學教學理念 培養學生學習觀

拉達克SECMOL學校 幫助弱勢學生學習一技之長

 

哨音響起球場上大家奮力的追逐著腳下的足球,為了讓隊伍贏得勝利,每個人都積極朝球門踢進,這是位在印度北邊拉達克非營利組織SECMOL學校,一堂戶外學習課程。SECMOL成立於1988年,是一所工作與學習兼並的學校。這裡免學費,只需繳交基本生活費就可以包吃包住包學習,這麼做的目的就是為了幫助拉達克的孩子通過基礎國家考試,讓他們在學習上有所進步。

 

學生在此學習基礎英文、數學、科學,為了維持校園的自給自足,學生也學習種菜、養牛、烹飪與手工編織,同時為了保存拉達克的傳統文化,他們也學習傳統歌曲和傳統舞蹈。提及教學創意理念時,SECMOL專職教師Rizgen說,老師們都很相信做中學的教學理念,對學生也有很大的期許和責任感,學生做好他們的學習本分,而老師們則是吸引他們有學習的動力,藉此可以確認做中學的效果和意義,同時讓學生們有責任感,這就是老師們教學上的創意。

 

如同Rizgen老師所說的,SECMOL是一所重視實用的學校,在這裡很重視學生的自我學習。當學生在學習時遇到困難經歷失敗,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時,老師們會嘗試提高學生上限,讓學生找到將來想學習的內容。SECMOL學術主任Asma Yousuf表示,當自己還是十級的理科生時,並不知道自己應該做什麼,只是跟隨著前輩們進入了科學的領域,這就是印度的傳統教育,但是知道自己擅長什麼非常重要,所以她們促進更多好的學習給學生。

 

此外,在這裡有來自全世界服務的志工們也貢獻所長教授學生學科之外的音樂、陶土、繪畫與編織等。對於學生來說,SECMOL不只是所幫助他們學習學科,也是培養一技之長的學校,更重要的是在這裡他們學習生活中的大小事。SECMOL做中學的教育方式強調大自然與人的關係,也強調人與人之間的互助,同時有別於現代功利社會的教育方式,值得我們台灣借鏡與省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9.02.25

廖瑩儒

加入時間: 2019.02.25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57
5:01

印度KISS大學 實踐貧窮教育

2019-09-19
瀏覽:
2,400
推:
6
回應:
0

做中學教學理念 培養學生學習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