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基金會攜手蘭蔻 助弱勢媽媽建立職場自信力

文字-A A +A

愛讓美麗延續!全台12場次彩妝保養課程 首場邀來林可彤經驗分享

家扶基金會攜手蘭蔻 助弱勢媽媽建立職場自信力

家扶基金會長期投入兒少福利工作今年邁入第69年,透過積極的脫貧服務策略,深耕「家長生涯發展方案」達15年,輔導家長培養就業專業力並取得就業機會,為弱勢家庭改善經濟進而自立生活。蘭蔻關心弱勢媽媽就業及自信議題,今年響應家扶基金會家長培力計畫,於台灣發起【Write Her Future共寫未來】年度公益活動,首度與社福單位合作,除捐款,更透過實際行動捐贈旗下產品,並於全台家扶中心開辦12場次彩妝保養課程。首場於北高雄家扶中心起跑,邀來名模女星林可彤與家扶扶助媽媽分享成長故事及自信經驗並鼓勵在場的媽媽們勇敢面對未來,後續11場次更有彩妝達人KEVIN老師及知名網紅共同響應。

依據家扶基金會2018年扶助家庭的服務數據分析,近7成平均家庭月收入不到2萬5,超過5成為單親媽媽獨力扶養孩子,「就業」更是家扶扶助家長所面臨的一大挑戰。為回應弱勢家長的需要,家扶基金會開辦「家長生涯發展方案」並以「創新脫貧途徑、開拓公益事業、培力家長長處、擴展自立契機」的精神,掌握台灣各地工作市場需求,培養家長專業技能訓練。今年更結合蘭蔻對美妝職能培養的專業能力,為幫助弱勢媽媽投入就業市場,打造專屬的自信以因應謀職所需,為脫貧的願景帶來最實際的支持與幫助。

蘭蔻與家扶基金會首場合作的彩妝保養課程於6日在北高雄家扶中心舉行,活動請來蘭蔻保養專家與彩妝師親授基礎洗卸、保養及彩妝步驟,現場更備有完整彩妝桌椅打造真實情境,讓媽媽們熟練各式技巧。「其實走了很長一條路,才蛻變成自信的自己!」新手媽咪林可彤亦特別親臨傳授自信秘訣,她表示現在的演藝成績歸功於自己沒有放棄,並以自身經驗鼓勵弱勢媽媽活出生命的精彩。林可彤也帶領媽媽們寫下「送給自己未來的一段話」,一名越南籍的媽媽小筑用越南語寫下:「希望我的家庭能夠和樂」,並在林可彤溫暖的鼓勵下,感性地流下眼淚,讓在場的媽媽們及工作人員都不禁動容。

活動亦有隔代教養的「媽媽」參與,66歲的阿珠阿嬤平時獨立照顧3歲孫子,從來沒有化妝的經驗。當彩妝師請各位媽媽們開始練習彩妝時,阿珠阿嬤拿起口紅不知道如何下手,阿珠阿嬤害羞地說:「平常時阿沒在化妝,不慣習啦!(台語)」,在彩妝師的協助及悉心教導下,完成妝容的阿珠阿嬤,開心地直說氣色變更好了!北高雄家扶中心扶幼副主委陳明和表示:「感謝蘭蔻對家扶基金會家長培力工作的支持,以及對弱勢媽媽議題的關心。企業團隊遠道而來,為的就是讓媽媽們在美麗與自信上能跨出一大步,更貼心贈送保養品組,愛讓美麗延續。企業帶來珍貴的學習及成長經驗,相信扶助媽媽更有力量再繼續向前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4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基金會攜手蘭蔻 助弱勢媽媽建立職場自信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