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型SBIR 將軍區寶榮企業等13家獲黃市長頒獎

文字-A A +A

圖文:台南市長黃偉哲(右7)頒發108年度地方型SBIR績優廠商,將軍區寶榮企業董事長黃世偉(右上3)等人出席授獎。(記者林易緒/翻攝)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逐年推動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地方型SBIR),藉由研發創新經費補助,降低研發風險,協助中小企業投入創新研發及協助新創企業在地發展落地深根,累積創新研發能量及強化競爭力。今日舉行108年結案執行績優廠商頒獎典禮,市長黃偉哲親自頒獎表揚,肯定在地廠商投入創新研發並拓展國際,深化產業競爭力。

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過去的研發能量或是研發計畫的執行率,都是全國第一,未來會秉持好傳統跟好成績,持續擴大、繼續深化創新研發,除了綠能之都外,也做好研發之都的角色。

圖文:台南市長黃偉哲肯定在地廠商投入創新研發並拓展國際,深化產業競爭力。(記者林易緒/翻攝)

市長黃偉哲說,研發是企業生存發展之母,沒有研發就沒有未來,不過因為台灣絕大多數的企業都屬於中小企業,要做研發有實質上的困難,加上彼此研發的項目需要橫向的聯繫跟整合,因此我們希望,產官學等科研單位能扮演好平台的角色,協助整合,讓中小企業發揮最高的研發效率,在研發資源跟研發能量相對的有限的情況下,不要互打也不要重複建置。

經發局局長郭阿梅表示,地方型SBIR計畫每年超過5,000萬元補助款,參與108年SBIR的64案結案廠商成效優異,總計帶動產值超過4億、降低成本達6,700萬元並促成投資額超過1億元。

108年遴選出執行績優廠商有寶榮開發企業、聖釭、虹彩光電等13家優質公司,13家執行績優廠商共產出23項新產品及服務,降低成本達4,000萬元,預估帶動產值超過7,000萬元。

受獎的13家廠商也將產品或服務展示在頒獎典禮現場,市長黃偉哲再指出,期許各家業者能持續投入創新研發、延續原有基礎,開拓廣大市場商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地方型SBIR 將軍區寶榮企業等13家獲黃市長頒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6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6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