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同享美味便當 台塑石油為家扶兒少打氣

文字-A A +A

    台塑石油於今年暑假推出「夏日東海岸 無窮世代分享愛」公益活動,透過民眾加油、台塑石油捐款,幫助弱勢兒少填補成長空缺,邁向無窮未來!活動甫落幕,總計將投入70萬元捐款,助益家扶孩子學習、營養及能力培育等服務推動。為親自關懷鼓勵弱勢兒少,台塑石油於8月起更攜手悟饕飯包(集山實業)作公益,送愛心飯包到宜花東的家扶中心,9月28日這天台塑石油宜花聯誼會會長鄭朝枝先生,偕同悟饕池上飯包李照禎董事長,帶著滿滿的禮物及香噴噴的便當來到宜蘭家扶,贈送給孩子,家扶孩子也以才藝演出表達謝意,雙方更一同享用精緻美味飯包並話家常,場面溫馨感人。

    台塑石油今(108)年起響應家扶基金會「用愛包圍受虐兒」的理念,邀請台塑石油近400個通路加入「兒保好鄰居」。暑假再為公益加碼辦理「夏日東海岸 無窮世代分享愛」活動,自7月6日至8月31日止,民眾每週六、日到宜蘭、花蓮、台東之台塑石油加油站消費,單筆加滿25公升以上,台塑石油便捐出10元予家扶,並攜手悟饕企業加贈飯包兌換卷,鼓勵民眾參與響應。除捐款支持家扶推動兒少服務外,在8月15、16日台塑石油與悟饕池上飯包(集山實業) 同仁已分別帶著滿滿的愛心前往台東及花蓮家扶中心,與孩子們一同玩樂、共享美味。28日台塑石油宜花地區加油站聯誼會會長鄭朝枝先生,偕同悟饕池上飯包李照禎董事長,帶著可口美味的便當來到了宜蘭家扶中心,家扶孩子以氣勢磅礡的太鼓及優美的小提琴旋律,交織力與美的演出表達謝意,孩子自信的表現讓與會者倍感驚艷,最後共啖美味中,貴賓不忘鼓勵孩子們要保持認真、繼續學習邁進。

    演出的小提琴及太鼓隊成員是由小學一年級至國中一年級的孩子組成,他們利用每週六到家扶學習課程,現已成為宜蘭家扶中心相當亮眼的才藝隊,多次受邀外出表演。宜蘭家扶於95年成立才藝班起,便開始聘請專業老師指導兒少,提供各種才藝課程、培訓有興趣及潛力的孩子,讓兒少於課業外,找到適性發展管道,並提升專注力及自信心,增進弱勢家庭兒童及青少年有多元學習之機會。

    根據家扶基金會《弱勢兒少適性教育資源調查》發現:36.5%家扶兒少,不會主動向家人提出想學習某項技能、或培養某項興趣,但是從多元能力培育的服務中,發現透過學習或藝能類科活動的參與,有助於弱勢孩子找到合適的學習方式,適當的資源投入與支持是相當重要的。宜蘭家扶中心許孟爵主任表示:「感謝台塑石油及悟饕池上飯包(集山實業)為家扶孩子帶來許多資源,讓弱勢兒少在成長路上,不被經濟困境或其他外在困難打敗,期盼有更多企業與民眾一起支持公益,給予這些弱勢兒少翻轉清貧的力量!」

 

家扶基金會《無窮世代計劃》http://www.ccf.org.tw/new/endpoverty/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邀同享美味便當 台塑石油為家扶兒少打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