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榮服處、育達科技大學洽談退除役官兵就學、職訓合作

文字-A A +A

    為滿足退除役官兵就學進修及職訓多元需求,苗栗榮服處徐偉光處長特別拜會苗栗縣育達科技大學黃榮鵬校長,洽談退除役官兵就學、職訓合作事宜。

    近年第二類退除役官兵(服役4至9年)退役人數比率逐漸攀升,許多人退役後,都有進修學歷及精進職業技能需求,徐處長表示,為了滿足退除役官兵在就學、職訓上的需求,凡就讀專科以上(含研究所)學校進修學位者,每學期最高可以申請2-5萬元就學進修補助,在學期間成績優異者,更擇優給予每學期1萬元獎勵。另外就讀教育部立案國內大專院校開設之各項推廣教育班、研究所推廣教育學分班、大專院校選修學分、空中大學、空中專科等,最高亦有12萬元學雜費之補助。此次拜會之育達科技大學,亦通過了勞動部TTQS認證,在退除役官兵多元職訓課程需求上,提供更多選擇,而退除役官兵訓後補助金額,最高更可達12萬元。

    黃校長表示,目前苗栗榮服處已有多位退除役官兵就讀育達科大進修學位,而育達科大更榮獲勞動部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TTQS「銅牌」證書,透過此次會談,將更了解退除役官兵職訓需求,未來希望以在地就訓優勢,開辦合適課程,滿足苗栗退除役官兵需求。徐處長亦談到,此次雙方會談,已凝聚簽訂合作備忘錄共識,未來合作將更密切,以提供苗栗縣退除役官兵多元就學、職訓新選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5.14

rita-苗榮服

加入時間: 2019.05.14
7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苗栗縣榮服處、育達科技大學洽談退除役官兵就學、職訓合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