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士聯會、3500捐工原鄉關懷~緣遇部落天使-芽悟·巴善

嵌入:
文字-A A +A

海士聯會、3500捐工原鄉訪視關懷行~緣遇部落天使-芽悟·巴善

[曾碧娥  報導]

海士聯會理事長李全忠和副會長胡華台(海老大)帶領弟兄原鄉關懷已力行多年,給予臺灣3500捐工協會資源和力量,熱心、善心不遺餘力。

臺灣3500捐工協會和海士聯會弟兄,繼6月29日由鄉公所社會課長甘敏傑、田小姐連絡以及朱村長、邱村長陪同訪視關懷尖石鄉新樂、錦屏部落。9月21日再度會合鄉公所社會課長甘敏傑、田小姐和玉峰部落陳村長陪同協會,大家不畏風雨濟助物資、訪視關懷。兩個協會合力完成尖石鄉玉峰部落原鄉訪視關懷行。

圓滿達成任務後,志工好友蔡老師引薦來到那羅部落的泰雅文苑,除了品嚐了氣味一絕的馬告咖啡,更認識了那羅泰雅族人部落天使-芽悟·巴善。

芽悟·巴善,雖行動不便卻致力還愛部落,成立泰雅文苑和尖石國際友愛團,更提供自己住家的一樓,當作活動和小朋友課輔時候的教室,關懷部落中需要幫助的病患和殘疾人士,給予鼓勵和協助。

芽悟·巴善說:
文苑主要是讓小朋友能到這上課,一群交大的學生會來課輔陪伴小朋友。文苑樓上這邊有個包裝室,叫做那羅部落蔬果愛心補給站。

部落族人這邊有很多的菜,可是沒有通路,這些愛心站的人就自己組成一個集愛站,把愛集中叫做集愛站。集愛站都在各個地方,然後他們不管部落種什麼東西,但是是以我們比較需要的,如果有通路就不要透過我們。有些阿公阿嬤還有一些人他們可能很會種,但是沒有通路,友愛團就專以這個為主,主要是為了幫助他們的生活。我們為了照顧我們的農民,用固定的價錢來收購,不受氣候的影響,然後把它包裝起來,分送給這些集愛站。

芽悟·巴善說:
這些集愛站真的很有愛心,為什麼呢?譬如我們訂了五十份,都是送到這個點,再由他們去分送。也因為集愛站的人知道我們並不是商業為主,菜不是重點,重點是那個心。您一個月吃三佰元的菜,但是這三佰塊的意義有多大嗎?其實是很多的意義在裡面,因為這些可能幫助了部落跟孩子及他們的環境,和一些需要幫助的人。

芽悟·巴善也說:
其實家裡要支持這麼多年並不容易,有時候收到的菜並不是很好,可是他知道那個意義的話,重點不在那,這也是我每天主要做的事。有時候想說整個關掉,但部落有很多需要我們的人,就這樣撐撐撐,撐到現在。目前的集愛站有台北、新竹、桃園、台中、台南、高雄。

臺灣3500捐工協會余遠書理事長和芽悟交流時談道:
我們都是服務的性質,就是一些需要幫忙、服務的,我們就來做。但我們做的方式不一樣,您是不斷的、持續的每天都在做,我們是集合一群好友,週一到週五上班,週六和日有空的時候再撥出時間出來做一些愛心。
剛開始時二十年前,就是三、五好友,三三兩兩,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剛開始是去弘化懷幼院去幫忙去協助,後來覺得這樣做蠻好的也蠻有意義,於是愈來愈多人加入,創院長林伯伯就說那您們要成立一個社團法人。
從原本三五好友,成立社團法人台灣3500捐工協會,3500的意思就是說三不五時、三五好友,然候去做一些快樂的事,但是一定要有一個宗旨,就是我們做人要圓融、做事要圓滿。協會到目前十年了,我是第三屆理事長。

捐工陳秘書長說:
協會正式立案已經十年了,主要是關懷育幼院,去幫忙他們做些環境的整理、油漆、帶活動、辦活動類似這些的事。
現在慢慢延伸到部落也六、七年了,就是結合友會(海士聯會)的資源和力量,大家一起來尖石鄉,原本開始來的時候也是到秀巒,大部份都是從後山開始。

捐工常監猛哥說道:
以前,通常覺得後山比較困苦,前山比較方便,後來做到現在大家好像只注重到後山,結果發現前山其實很多人也很辛苦,這陣子就往前山這邊,每一個區域都有比較好和比較落後的。

捐工陳秘書長說:
我們的團隊不是很大,也不是經費很足,但是就是結合一些好友的力量也匯集了資源,然後善用。因為弘化它本身有這個急難濟助和施棺的會務,所以我們去訪視完後,透過捐工協會去幫他們做這些濟助金的申請,把錢送給需要的人。

因為需要幫助的人其實很多,主要還是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基本上我們有多少力量就盡量去做,有時候也是隨著緣份、因緣,到山上也是,大概平均一個月上來一次,做一些拜訪,就是過濾一些我們要去的點。

人生不過三萬天,緣起、緣滅,緣聚、緣散,生、死、離、別,冥冥中都有著不可言喻的定數!擁抱善行之路,莫忘初心惜福,愛在~您、我緣遇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2.25

Aileen

加入時間: 2018.12.25
76則報導
75則影音
4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4:48

2024年新北雷霆大會師~杜絕捕獸鋏、山豬吊

2024-03-02
瀏覽:
4,678
推:
5
回應:
0
2:55

2024年桃園首場~社區補助聯合說明會

2024-02-06
瀏覽:
6,380
推:
1
回應:
0
7:33

rTMS 經顱磁刺激~現代科儀佐證治療

2024-02-01
瀏覽:
20,990
推:
83
回應:
0
3:39

浪漫台七線~桃園拉拉山上巴陵部落追雪賞景

2024-01-27
瀏覽:
5,436
推:
7
回應:
0
3:36

美華慈聖宮開台三媽祖~圓斗答謝祈福眾生平安

2024-01-17
瀏覽:
7,843
推:
31
回應:
0
2:07

福德宮揮毫盛事!2024代表字融聚未來展望臺灣

2024-01-08
瀏覽:
5,041
推:
7
回應:
0
4:29

大園尖山考古展示館~揭開遺址的蛛絲馬跡

2023-12-16
瀏覽:
5,382
推:
37
回應:
0
2:57

桃園觀音秘境地景~白千層綠韻步道

2023-12-09
瀏覽:
4,274
推:
3
回應:
0
2:51

桃園社大~雲林西螺深度文化之旅 ( 啟航 )

2023-12-03
瀏覽:
2,730
推:
11
回應:
0
3:31

2023慈湖夜來香~漫步慈湖絢麗水舞光影

2023-12-01
瀏覽:
4,563
推:
7
回應:
0

海士聯會、3500捐工原鄉關懷~緣遇部落天使-芽悟·巴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