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要及時,孝要行動」 DIY 孝行牛軋餅 葉匡時感性落淚:人生過程常會面臨許多苦難 高雄市108年孝行獎表揚典禮(6部影片)

文字-A A +A

「愛要及時,孝要行動」 DIY 孝行牛軋餅 葉匡時感性落淚:人生過程常會面臨許多苦難 高雄市108年孝行獎表揚典禮(6部影片)

寒軒國際大飯店 莊建宏 師傅3分鐘教您棉花糖牛軋餅做法(影片 莊師傅 解說很清楚)

材料:無鹽奶油些許、高鈣奶粉些許、小粒棉花糖一包、蘇打餅乾2包(如照片)

工具:平底不沾鍋、耐熱刮刀、耐熱擠袋、耐熱手套2份、大型舖盤一個(也可用烘焙紙)

步驟:

將蘇打餅乾2包先打開片片鋪平擺好待用,戴上耐熱手套。(最好2人一起搭配操作)
平底鍋先放入無鹽奶油,開小火讓無鹽奶油加熱,用耐熱刮刀不停攪拌到完全融化。
放入整包棉花糖,刮刀用按壓的方式讓棉花糖融化並和奶油完全結合融化(請熄火)。
拿起平底鍋在一旁加入奶粉快速調拌到沒有奶粉粒。
把拌好的材料倒在耐熱擠花袋內。
從耐熱擠花袋內一一擠到蘇打餅乾上,另一人將另一片蘇打餅乾蓋上,即完成DIY 孝行牛軋餅。

寒軒國際大飯店 莊建宏 師傅  點心DIY 孝行牛軋餅教學

高雄市10名孝行楷模 實作點心DIY 孝行牛軋餅 暨大合影

高雄市政府民政局今(22)日在寒軒國際大飯店舉辦「高雄市108年孝行獎表揚典禮」,經各單位的推薦選出10位孝行楷模,其中林美宏、鄭鍾玉妹及葉文秀榮膺全國孝行獎。

葉匡時副市長致詞時感性表示:看完本市10位孝行楷模感人故事,不禁聯想到當年母親臥病床的過程,人生過程常會面臨許多苦難,韓市長經常提及「莫忘世上苦人多」,大家彼此間要互相協助扶持,讓市府的社會福利能做得更好,希望在座所有區長一定要注意轄區內的弱勢族群,提供一切必要協助。

葉匡時 副市長 致詞

本市10名孝行楷模,3名獲得全國孝行獎殊榮,其孝心及孝行令人敬佩及動容,摘錄如下:

加倍的用心 加倍的孝心  林美宏全國108年孝行獎得主)    推薦單位:高雄市杉林區公所

民國99年間,林員婆婆及母親因重病需人照料,林員肩負照顧兩人的工作。其夫婦齊力照顧臥床的婆婆及母親,舉凡翻身、餵食、清潔、洗澡等生活起居,事必躬親。106年起罹患阿茲罕默症林母也開始臥床,107年11月9日臥床6年的婆婆往生,9年來無間斷的付出與照顧,箇中的辛勞,旁人很難體會。

林員家庭和樂,孝行身體力行以身作則,事必躬親,9年來不假外人親自照顧重病長輩,孝行令人敬佩。

真心的孝 不等待 不計較  鄭鍾玉妹全國108年孝行獎得主)  推薦單位:高雄市杉林區公所

鍾母因老人失智坐在輪椅上,兩眼無神不認得人,鍾員心疼便回杉林區就近照顧,因鍾母無法言語且大小便失禁,生活照顧需要非常有耐心,鍾員每天早上、下午都會推著鍾母到月眉朝雲宮拜拜及散心。大弟單親撫養2個孩子,經濟狀況不好且為低收入戶,以有限的經濟,照顧母親外也照顧弟弟一家生活、飲食及其他需要。

鍾員孝順失智的母親,照顧失婚手足及其子女,使老、幼皆有人關心並照料生活起居,其孝心令人欽佩。

無私的付出  真心的回饋  葉文秀全國108年孝行獎得主推薦單位:高雄市立圓富國民中學

葉生自幼就由姑姑撫養,每天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去用木材燒熱水供大家洗澡用,從不以為苦。葉女姑丈去年出車禍,開刀住院期間,由其包辦一切家務,例如掃地、拖地、整理櫃子、洗碗...,包含照顧27歲半身癱瘓的姪子,在床邊幫忙洗頭、倒尿、倒茶或拿東西等等。姑姑因椎間盤突出,雙腿不良於行,葉生經常主動幫姑姑腳部按摩,舒緩腳部疼痛。

葉生成長條件艱困,為感念姑姑的養育,自懂事開始即協助家中事務,善良乖巧,其心態令人欽佩,孝行令人感動。

無悔的青春  守護摯愛的母親   莊慈萍    推薦單位:高雄市路竹區公所

莊員畢業於國立台灣科技大學,莊母5年前滑倒癱瘓,為協助莊母復健,放棄碩士進修機會,並與母親在85大樓租屋,照顧其生活日常起居、洗澡、導尿、按摩、就醫及復健等,長達2年,母親由癱瘓恢復到可以使用輔具行走,堪稱為不可能的任務。

每天24小時協助照料生活起居,包辦家中的一切打理,為讓莊母進步,每週兩次針灸治療、兩次物理復健,不定期的回診、抽血、檢查、拿藥。犧牲自己的夢想與人生,也沒有娛樂,無怨無悔,莊女孝行令人敬佩。

家庭的羈絆  無限的感恩   于慧玉    推薦單位:高雄市桃源區公所

于員為原住民,出生就被收養,日本文理大學畢業後即回台灣陪伴身體不好的養父母,5年前于父罹患中度失智症,于員在工作、小孩、家裡及醫院來回奔波;近年養父轉為重度失智症,反應遲鈍,沒有方向感,隨地大小便,生活均仰賴于員照料,舉凡煮食、按摩、打掃房間等,無不細心照料及安撫情緒。

于員為單親家庭並撫養一個14歲的女兒,面對生活困境奮鬥不懈,孝行躬行實踐的態度,足為社會孝行典範,孝心及孝行令人感動與敬佩。

平淡的陪伴  唯愛與真心   敬秀花    推薦單位:高雄市大社區公所

民國96年時母親因腦瘤開刀需有人照顧,為了悉心照料母親,敬員辭去工作,將父、母接來高雄同住,98年及101年分別經歷喪夫及喪父之痛,每天親自照料母親生活起居,上午到醫院復健,下午到左營針灸,母親在她的照顧下恢復良好,每周三、五就帶著母親到社區參加老人據點,敬員也加入志工行列,協助照顧其他老人。

敬員跟小女兒與母親三人同住,以喜樂的心,悉心照顧母親、克盡孝道,十年如一日,孝行在鄰里間傳為佳話,其孝行值得表揚。

甜蜜的負荷  珍惜擁有   孫女婷    推薦單位:高雄市私立樹德高級家事商業職業學校

孫生國小時,母親罹患乳癌,父親墜樓全身癱瘓臥床,遭逢巨變,沒有經濟來源,孫女國三開始打工,賺取薪資幫助家計,目前在漢來飯店打工,所得一半家用,一半學用。凡事獨立自主,勤奮積極,與妹妹分工家務,分擔母親辛勞,每到假日,偕同孫母及妹妹前往護理之家照顧臥床父親,協助餵食服藥、按摩身體、刮鬍子、處理大小便、分享心情……等等,竭盡所能為家人付出。

孫生樂觀進取,生活艱辛卻仍參加志工服務的行列,知足惜福,以成熟的思維,用行動愛家人展現的孝行,孝心令人動容。

用心守護母親  逆風飛翔   王旻珊   推薦單位:高雄市立明華國民中學

王母104年罹患鼻咽癌第四期,王父暫停工作照顧妻子,王生為了減輕父親的壓力及母親做化療的不適,放學後就會幫忙料理家務、照顧弟弟起居生活、幫母親按摩搥背等。去年六月份小學畢業的暑假,代替父親陪同母親到林口長庚醫院住院治療,照顧其生活起居,來減輕及分擔父親的壓力。

王生比一般同年齡的孩子肩負更多的壓力,盡心盡力、孝順雙親,分憂解勞,在現今社會此等孝行實屬難得,足為同儕典範,其孝心孝行,足堪同學表率,孝行值得表揚。

愛的延伸  真誠的孝心   林佳萱    推薦單位:高雄市立楠梓高級中學

林生從小由沒有血緣關係的鄰家爺爺、奶奶撫養長大,每逢周末及寒暑假,會在奶奶開的便當店幫忙,不論是開店、夾菜、包便當、收錢或收拾等,都帶著開朗的笑顏,俐落地協助工作;林父罹患糖尿病、腎衰竭、心臟病及節肢等慢性病,林母為了照顧父親無法外出工作,林生經常回家陪林父聊天、照顧生活起居,分擔家人的辛勞,善盡孝道。兩邊家庭的大小事,都很勤快積極的參與,毫無怨言。

林生成長背景特殊,對於生與養的恩情,均盡心盡力回報,是孝順懂得感恩的好孩子,其孝心孝行值得表揚。

單純的回饋  全心守護家人   李涵婷   推薦單位:高雄市立那瑪夏國民中學

李生家中共有5姊妹,最小者未滿3歲,家中連同年邁祖母在內共8口人家,家庭經濟負擔極大,李生經常放學就要姊代母職,照顧妹妹們,沖泡奶粉、煮飯、洗衣、安排妹妹就寢等,父母顧及不到的事全都由其處理,讓農忙或四處打工的父母,拖著疲累身子返家時,能早早休息,不用再為家務煩心。

李生為父母、為家庭無怨無悔的付出,物質生活雖不豐裕,但親情及姊妹情緊緊相依的關係,表達的孝心與孝行溫韾感人,值得表揚。

以上10位孝行楷模,透過溫馨而感人的孝親事蹟,以真純的孝心,孝行照亮高雄。

葉匡時 副市長 頒發孝行楷模「寸草春暉」獎座 (事蹟介紹)及合影、家屬合影

 

民政局除提供每位孝行楷模6,000元家電禮券外,亦感謝高雄港口慈濟宮及高雄意誠堂關帝廟,熱心公益,各提供獎助金1萬元給10名得主及後續關懷,也感謝寒軒國際大飯店精心安排 莊建宏師傅帶領孝行楷模「用點心表孝心」,並提供參訪飯店設施行程。在本次的孝行獎表揚典禮中,讓我們看到許多感人的孝親事蹟,也看到了各界的關懷與愛心,更讓我們相信「愛要及時,孝要行動」。

葉匡時 副市長暨孝行楷模紀念大合影

 

葉匡時 副市長 頒發高雄港口慈濟宮、高雄意誠堂關帝廟、寒軒國際大飯店 「善行為懷」感謝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愛要及時,孝要行動」 DIY 孝行牛軋餅 葉匡時感性落淚:人生過程常會面臨許多苦難 高雄市108年孝行獎表揚典禮(6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