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水三「不」:不落單、不失溫、不惡作劇】武功國小

文字-A A +A


「Water四五十 水安有Sense」臺北市社會局兒少水域安全知能校園宣導,承辦的紅十字會總會18日來到北市武功國小。面對知識爆發,科技e化的發展,學校安排多元學習活動,開啟學生多元智慧,突破創新,超越自我,精益求精,帶領學生打造好學、創新的武功學園,邁向卓越之境界。

以學生為中心,研究發展精緻教育品質,創意活潑教學,多元學習,開展學生潛能。教師關懷學生,群策群力,發揮教育效能。家長、教師、學校成為良性互動的優質團隊,打造學生非凡成就。

本次參加水安宣導的學生近300人參加聽講,今天紅十字會總會的教練團有:王成華、吳聰旗、郭威聖教練。教練教授重點在戲水前必先學會自救及救人技巧,遵守戲水十誡,輕忽水域安全,極可能造成溺水憾事。把「戲水十誡、救人五招」防溺、自救及救人的規則謹記在心,就能避免戲水意外發生。

戲水十誡包括:出門前先看氣象預報,天候不佳就不要戲水;選擇合法戲水地點,現場要有救生設備與人員;下水前先暖身;不可穿著牛仔褲下水;身體狀況不佳,感到疲累就不應下水。另外,教練也提到還有三「不」:不落單、不長時間泡水避免失溫、不在水中嬉鬧惡作劇。

自救四技:應加強仰漂、水母漂,抓住漂浮物等技巧,不幸落水還能自救。一旦落水,要保持冷靜,勿拼命掙扎消耗體力,拍打水面、舉手呼叫,等待救援。

執行水域安全宣導,總會教練團利用幻燈片、海報DM、摺頁、示範練習及快問快答方式,不斷提醒學生自救救人的技能,戲水得留意水域安全。選擇安全的水域,勿輕忽任何有可能發生的危險,牢記自救四技、救人五招、戲水十誡,才能降低溺水意外發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9.04.16

紅十字會總會

加入時間: 2019.04.16
198則報導
6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戲水三「不」:不落單、不失溫、不惡作劇】武功國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