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尊幸福三太子與明華園星字團八仙戲遊金獅湖水上藝術展演 韓國瑜:三太子及八仙湖上顯神通實境秀宗教觀光嶄新亮點(8部影片)

文字-A A +A

百尊幸福三太子與明華園星字團八仙戲遊金獅湖水上藝術展演  韓國瑜:三太子及八仙湖上顯神通實境秀宗教觀光嶄新亮點(8部影片)

 

「2019高雄幸福三太子-八仙戲遊金獅湖」記者會今(17)日熱鬧舉行,市長韓國瑜表示,結合金獅湖、三太子及明華園星字團的年輕表演者,在湖上以「八仙過海」的戲碼演出,這是嶄新嘗試,市府致力推動宗教觀光,期待將是新的起始,也會持續展現不同的宗教特色。

明華園星字團  湖上八仙戲精華片段演出

 

除了感謝保安宮及明華園的協助,韓國瑜並表示,很多人對宗教有不同的看法,但進一步去了解每一個宗教,包括每一座觀、寺、祠、廟等都承載著一代又一代的回憶及願望,裡頭皆有豐富文化元素及動人故事,市府會有計畫、有步驟、有方法地努力推動宗教觀光,也邀請民眾共襄盛舉。

特色活動於9月27日下午5時30分揭開序幕,特別規劃全台首次「百尊三太子」大進場活動,邀集周邊居民、國中、國小、幼稚園等百位學童,頭戴三太子頭套,身穿混天肚兜,妝扮可愛三太子樣貌,並由中華藝校三太子藝陣領銜,市府團隊、民意代表、里長、地方民眾等,隨著電音三太子的音樂齊步踩橋大進場,氣勢磅礡,千萬別錯過。

開幕式規劃「光耀金獅  璀璨覆鼎金」燈光秀,湖邊閃亮燈飾點綴佈置,照亮金獅湖,並由明華園最年輕的星字團克服了在水上表演的難度,在金獅湖上展演「八仙過海」戲碼,這是明華園首次嘗試在水上結合藝術與戲劇效果,晚會上演哪吒伏龍精采故事,帶給民眾不一樣的視覺饗宴。

主持人 素蘭 介紹幸福三太子豐富的活動內容

9月28及29日活動主軸為「孩子王才藝競賽」,此為覆鼎金保安宮多年來致力推動的人文活動,受到民眾與學校廣大支持與迴響,今年區特色活動借重該項傳統擴大舉辦,期望藉由幸福三太子「技藝超群」形象,帶動孩童激發無限潛能,還有獎金讓你帶走;另舞台活動還有精彩兒童劇團及小朋友最喜歡的小丑氣球秀等歡樂演出。

高雄市三民區覆鼎金保安宮總幹事  羅建明 致詞

 

高雄市民政局局長 曹桓榮 引言

 

高雄市市長  韓國瑜 致詞

 

 

2019高雄幸福三太子9月27、28、29日於三民區金獅湖畔盛大舉行,邀請大家來金獅湖覆鼎金保安宮歡度假日美好時光。開幕式特別規劃明華園星字團的年輕表演者,晚間於湖上展演「八仙過海」,首次於水上結合藝術及表演,延續去年好評之文史導覽活動,今年特別規劃加入寓教於樂之健走闖關,結合金獅湖景點如蝴蝶園、獅山公園、道德院、兒童特色遊戲場,邀請親子來同樂,共同體驗都市後花園美景,帶你發現三民區親子休閒的好去處。

台灣囝仔歌  狗蟻搬山 (螞蟻搬山)   作者 謝安通  戴如松 譜曲

獅湖國小二三年級舞蹈演出 台灣囝仔歌  狗蟻搬山 (螞蟻搬山)

 

周邊活動亦還有文創小農市集、攝影比賽、政令宣導、搏杯送黃金三太子及抽獎活動等趣味內容,保證來覆鼎金保安宮吃喝玩樂一次滿足,說不定還讓你帶走最大獎品-黃金三太子。另外,開幕也將邀集百位民眾、學童扮演三太子熱鬧過招,9月28至29日則有「孩子王才藝競賽」、擲聖筊送黃金三太子、文創市集等,千萬別錯過!

獅湖國小二三年級舞蹈演出  好厲害ㄟ紅狗蟻

活動詳情請上高雄市三民區公所臉書、官網https://smd.kcg.gov.tw/

覆鼎金保安宮(金獅湖太子爺廟)粉絲專頁或洽活動小組07-3228160。

啟動儀式《點亮金獅湖  幸福三太子!》&長官貴賓與表演團體大合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百尊幸福三太子與明華園星字團八仙戲遊金獅湖水上藝術展演 韓國瑜:三太子及八仙湖上顯神通實境秀宗教觀光嶄新亮點(8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