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十字會一再宣導 生命無價 戲水別變淚水】景興國中

文字-A A +A


「Water四五十 水安有Sense」臺北市社會局兒少水域安全知能校園宣導,承辦的紅十字會總會16日來到北市景興國中。學校教育原則:愛與包容。老師將教育學習融於日常生活,把每一個學生將人才來培育,以生命之愛及智慧來推動教育。公正無私,因材施教的對待每位學子,以教職為志業,為社會培育人才。師生、家長能共付心力讓景興團隊能在健康、快樂上無盡發展。

學校教導學生:愛乾淨、守秩序、重禮節,使景興人成為紀律的表徵,以主動學習,學習學習的方法為過程,使景興人潛力可以發揮。學校教學主動、積極、效率、縝密、前瞻的為景興開創教育的生路;專業、敬業、研究、績效、科技的帶領景興邁向國際舞台,使景興人俱備21 世紀所需之關鍵能力。

本次參加水安宣導的學生八年級約380人參加聽講,今天紅十字會總會的教練團有:王成華、王艾、郭威聖教練。紅十字會開場說明同學們在外出戲水,一旦忽略了水域安全而發生危險事件,那是極令人擔心的事件。為加強學生們水域安全觀念,紅十字會總會執行的水域安全宣導,利用幻燈片、海報DM、摺頁及示範練習自救救人的技能,問答互動教學,不斷提醒學生、家長留意水域活動安全性,避免溺水事件再次發生。

臺北市政府呼籲學生家長,多注意孩子們出遊的動向,避免前往易發生溺水案件處所戲水。其中要同學們熟記救溺步驟,「救人五招-叫叫伸拋划」,發生意外第一時間務必大聲求援,利用周圍救生器材,切勿貿然下水救人。

確保水域活動安全,提醒學生出遊前更要謹記「戲水十誡」。包括:戲水應選擇有救生設備與人員的地點、避免做出危險行為、注意湖泊溪流落差變化、不要落單、下水前先暖身、不可在水中嬉鬧惡作劇、身體疲累狀況不佳不要戲水游泳、不要長時間浸泡在水中、注意氣象報告、加強游泳漂浮技巧,不幸落水保持冷靜放鬆。

生命無價,玩水別玩命,戲水別變淚水!紅十字會一再宣導,從事水域活動時務必注意自身及同伴安全,切勿輕忽任何有可能發生的危險,不逞強、不做危險動作,選擇安全的水域,並牢記救人五招、戲水十誡,才能降低溺水意外發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04.16

紅十字會總會

加入時間: 2019.04.16
198則報導
6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紅十字會一再宣導 生命無價 戲水別變淚水】景興國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