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不佳如遇颱風、大雨 切勿冒險從事水上活動】永春國小

文字-A A +A


「Water四五十 水安有Sense」臺北市社會局兒少水域安全知能校園宣導,承辦的紅十字會總會12日來到北市永春小學。學校教育原則:「把每個孩子帶上來」或「不要讓孩子落後」是教育改革焦點。為孩童提供寬廣的學習機會,開啟不同的學習視窗,更是學校發展的重要任務。

學校本著「快樂健康、尊重和諧、卓越創新」,培養全人發展學生,開發多元潛能,終身樂於學習。推動閱讀活動,型塑書香校園;養成自主學習能力,開辦多元社團;鼓勵孩子參與校內外展演活動及比賽,結合專長認證制度,培育適性專長的發展。學校的永續發展,要讓「學生快樂學習」、「教師尊嚴教學」、「家長信任參與」,營造優質校園及友善學習的環境。

夏日戲水,一定要選安全水域及有救生設備與人員的合法處所。若遇到救溺事件,應聽從救生人員的指揮,在設有水深危險、禁止戲水警告標誌水域,切勿戲水或從事任何水上活動。遇同伴發生落水意外,立刻大聲呼救,119求救,切勿冒險下水。

本次參加水安宣導的學生約480人參加聽講,今天紅十字會總會的教練團有:鄧朝興、雲莉雅、李聰敏教練。教練特別說明戲水、玩水幾個安全注意事項:
1.評估天氣狀況,如遇颱風、大雨特報等情形,切勿冒險從事水上活動。
2.選擇有救生人員值勤的水域從事水上活動,並聽從救生人員指導。
3.不可在設有「禁止戲水(游泳)」或「水深危險」等禁制標誌的區域戲水。
4.看到溪河上游山區烏雲密布,或溪河水流突然夾帶大量泥沙,趕快上岸逃生。
5.從事磯釣活動戴救生衣、釘鞋與安全帽,以免發生事故。
6.發現有人溺水,大聲呼叫請求支援,並打110、118、119求救。

切勿自行冒然下水施救,察看周圍是否有救生繩、救生圈等具有浮力物品,作為救人的救援器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4.16

紅十字會總會

加入時間: 2019.04.16
198則報導
6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天氣不佳如遇颱風、大雨 切勿冒險從事水上活動】永春國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