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地操演自救求生技法 遵守戲水十誡注意水域安全】西門國小

文字-A A +A


「Water四五十 水安有Sense」臺北市社會局兒少水域安全知能校園宣導,承辦的紅十字會總會27日來到北市西門國小。學校以「校園營造」為經營的首要重點,促進學生學習為核心,提供完整而充足的教育設施、教學設備,支援學生完全學習、讓學生展現優質學習成果。學校每一個學期,以數位軟體為媒材,教導及操練學生學習英語,提供西門的孩子在虛實之間,開啟想像的大門通往成功的學習之路。

校長期許用手中的燈,照亮西門學生未來要走的路,以學生學習為主軸,關懷弱勢為核心,結合社區整體規劃與家長資源進行統整,在穩固的基礎上展望未來,讓每一個學生順性揚才健全發展,我們以締造追求一個西門親師生共學共榮、精緻創新的優質校園為持續奮鬥的目標,而在這條努力的路上,希望您來一起攜手向前!

本次來參加水安宣導是全校學生約400人參加聽講。校長蕭建嘉全程參與,同時致贈感謝狀,謝謝紅十字會教練們的宣講及長期為台灣水域安全付出的辛勞。今天的教練團有:美芳、王艾、聰敏教練首先告誡同學們夏季溺水意外特別多,所以戲水前必先學會自救及救人技巧,遵守戲水十誡,不要輕忽水域安全。「戲水十誡、救人五招」是防溺、自救及救人的規則務必謹記在心。

紅十字會教導同學們瞭解水域安全防護,實地台前操演自救救生技法,救人五招-叫叫伸拋划技能,使同學具備水域安全知識與技能,減少貿然闖入河、海、埤、湖、潭而發生溺水憾事。

教練請同學模擬自救及救人的演練互動教學方式,獲得同學們熱烈的回應及參與。同學們珍惜這次的宣導體驗,場場舉手搶答闡述水域安全的知識。戲水隨時注意安全,瞭解「水域安全」與「環境評估」的重要性,達到事前防護防救的目的,才能保自己一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04.16

紅十字會總會

加入時間: 2019.04.16
198則報導
6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實地操演自救求生技法 遵守戲水十誡注意水域安全】西門國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