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雄家扶增闢愛心港灣 四戶家庭獲選擔任寄養生力軍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在7/20~21,8/17~18、8/31共計五天,針對已經通過資格審核及篩選通過的寄養父母申請者,提供寄養家庭自我探索、職前訓練等課程,亦透過研習使新加入寄養家庭對寄養業務及兒童保護常識有更多的認識與了解並藉由資深寄養家庭的經驗分享,增強新任寄養家庭對這份工作的認同及對寄養兒童少年更多的包容與照顧。讓寄養家庭收穫滿滿,也為即將而來的寄養服務,做好最佳準備。

  

    五天的課程中,除了相關專業的知能培訓,家扶更邀請了已擔任寄養家庭5年的楊爸爸對新加入的寄養家庭做心情與經驗分享。楊爸爸說,雖然這是一份勞心、也勞力的使命,但看到每位孩子是帶著身心健康成長的笑容離開這個人生短暫的避風港,心中就又對生命充滿了希望與感動。也因為這份感動,有一位擔任20年的寄養家庭的美玉媽媽開始推己及人;不僅在去年邀請鄰居婉君媽媽、品蓁媽媽加入擔任寄養家庭,今年更聯袂鼓勵一樣比鄰而居的美娣媽媽來申請加入寄養行列。同一條巷弄中,就有四戶寄養家庭,隱隱然就有著「愛心寄養巷」的雛型逐漸建構著。美玉媽媽也說,好東西都要與好朋友分享了,更何況是生命的善與美。

      今年通過審核的美娣媽媽也帶著喜悅和些微戒慎恐懼的心情表示,自己很高興能獲得這個幫助孩子、回饋社會的機會;也很高興能在家扶中心用心提供的訓練中,讓自己的惶惶不安逐漸消失,也有更多的信心來面對與迎接未來每一位有需要的孩子。看著認真投入訓練學習的寄養新手,北高雄家扶魏宗胤主任也開心地說,很高興每年都有這麼多的家庭願意不計辛勞、無私地投入寄養行列。魏宗胤主任更誠摯呼籲,邀請更多願意一起來呵護孩子的愛心人士,共同投入寄養的行列。意者請逕洽北高雄家扶中心,聯絡電話:621-3993轉115寄養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4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高雄家扶增闢愛心港灣 四戶家庭獲選擔任寄養生力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