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岳凝聚愛,捐助家扶兒獎助學金

文字-A A +A

百岳凝聚愛,捐助家扶兒獎助學金

       

百岳登山體育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百岳公司),於暑假期間和協力廠商-南雪和蘇菲凱文快樂農場,為家扶三個中心共40名國小兒少,假高雄市六龜區露營舉辦營會活動,運用露營、登山的專業戶外知能,帶給兒少豐富和貼近大自然的露營活動。並於今日(5日)捐贈三個家扶中心(屏東、南高雄、台北)獎助學金及露營活動支出合計新台幣40萬元,鼓勵家扶兒少努力學習。

百岳公司創辦人-林啟文老師說:「幸福就像一道光,可以照亮自己,也可以照亮別人」。他表示自己先前從山裡得到了朋友、找到了事業,如今秉持著服務的精神,分享生命中的喜悅,致力幫助更多人們。因此號召員工和協力單位透過露營活動,豐富兒少暑假生活。兩天的活動中特別安排:學習搭建帳篷、處理營柱及營釘,訓練分工合作能力。在讓兒少有充分選擇權下,分頭進行戲水及雕刻著色木馬,讓來自三個地區,互不認識的兒少距離拉近,也看見兒少專注力與創意。播放經黑熊森林導演李香秀老師的有熊國紀錄片,讓兒少了解生長的土地與動植物,感受愛護動物的心境與過程,更教導兒少使用打火石生火,讓兒少體驗烤棉花糖。200公尺障礙賽與爬樹活動,藉由同伴間的鼓勵,激發兒少勇氣,不僅跳過了眼前的障礙物,更跨越了心理恐懼。百岳公司表示:看見兒少在彼此鼓勵中勇於突破困境,感到欣慰與有價值。特別感謝協力單位-南雪Outing團長及同好現場烹煮三餐,讓兒少們可以享用美味且新鮮的飯菜,又獲得專屬這個暑假露營回憶的設計版T-shirt。

南高雄家扶兒少-小羚,參與露營活動後分享說:自己曾與媽媽居住在花蓮鄉下,豐富的山饒圍繞,新鮮的空氣如同六龜露營區營造的氛圍。爬樹體驗活動讓自己回憶起過往生活點滴,雖然搬遷高雄市生活相較便利,但山區生活的無拘無束感也讓自己十分懷念。媽媽看見小羚活動中的影片她內心有所觸動說:感謝百岳公司舉辦這場活動,謝謝社工的邀請,活動除了豐富孩子的暑假生活,更勾起了母女間共同回憶,讓他們有更多的話題分享,讓美好的記憶得以在家中延續。

南高雄家扶中心扶幼主委梁雅各表示:家扶服務家庭結構多為單親、身心障礙或隔代教養,工作性質多以非技術性的臨時工為主。主要照顧者在經濟有限、就業條件與環境不友善的狀況下,子女就學費為家庭經濟重擔,能維持子女三餐與就學已十分不易,難以提供額外的時間或經費,讓兒少有休閒體驗。家扶看見兒少需求,為兒少舉辦各式體驗與培訓方案,透過外界資源,增加家庭多元體驗的機會,促進家人互動機會增進關係,讓成長於經濟資源匱乏中家庭兒少,能有公平的社會參與機會、生活得以更豐富。每場活動中,兒少純真的笑容,以及自信心的形塑彌足珍貴。邀請社會大眾持續支持家扶中心服務方案。

您的支持為兒少帶來溫暖的力量,您的捐助讓家扶持續提供更多元與豐富的服務,因要有您-經濟弱勢兒少得以看見未來,邀請您一起支持家扶服務工作。

南高雄家扶中心電話07-7261651,郵撥帳號︰00456706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百岳凝聚愛,捐助家扶兒獎助學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