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月圓人難圓 隔代教養阿公含淚養孫訴心酸 林進旺送愛心11年來不間斷 送月餅逾4500盒關懷弱勢

文字-A A +A

(永康訊)「請問今年月餅需要多少份?」這是享勵工業公司董事長林進旺每年中秋節前夕的甘心問候!幼年出身貧困的他在事業有成後積極關懷弱勢家庭,從98年起便開始自掏腰包捐贈月餅予北台家扶大永康服務區的受助家庭,連續11年不間斷,至今累計捐贈逾4,500盒月餅,昨(3)日再度向台南市心智障礙關顧協會展翼烘焙庇護工廠訂購420盒月餅送至家扶,並以自身奮鬥過程勉勵代表受贈的隔代教養阿公阿嬤們人生縱有很多無奈,但惟有向前看才有希望,他對弱勢的長期關懷令社工人員都十分感動,也承諾會扮好最佳愛心宅配員的任務,即時將所有的月餅送達大永康區420戶弱勢家庭的手中,讓中秋節多了一份「感心」。

土生土長於永康市的林進旺,回憶幼年出生貧困,家中沒田沒地,是在吃蕃薯籤的苦難日子中長大,所以也養成他吃苦耐勞、勤儉努力的個性。他因體認到自己沒錢,只有靠一雙手加倍努力,才能出頭天,台南一中初中部畢業後,放棄升讀日間部開始擔任黑手水電工養家,以半工半讀完成大學學歷。從水電工幹起,再轉行從事五金零件產業,46年來,從一間小零件工廠,發展到銷售國際的自行車零件工業公司,憑的就是勇往直前、不畏艱難的拚勁和信念。

因與代表出席接受捐贈的八戶阿公阿嬤們有著早年生活困苦的共同記憶,閒聊時更能體會隔代教養家庭長者「含淚養孫」勝於「含飴弄孫」的心境,聽著每一戶阿公阿嬤們的人生故事心中全是不捨,除給予安慰外並贈送每戶一份紅包和中秋月餅,同時勉勵阿公阿嬤們人生不應因碰到困境就絕望,要努力向前看,看到孫子女們的成長就是最好的希望,讓需肩負家庭照顧重擔的阿公阿嬤們感動不已,也表示為了家庭會繼續努力不放棄。

現年64歲租住永康隔代教養二名孫女的蕭姓阿公,因兒媳先後離家不得不扛起家中照顧責任,孫女們因有語言發展遲緩議題除需早療,阿公亦認真的帶著她們參與家扶開辦的兒童啟力課程,另阿公尚需照顧患有思慮失調的妻子,實無法外出工作,僅能仰賴做鞋子代工的微薄收入勉力維持生計,生活十分辛苦,令林進旺董事長相當不捨,阿公很感謝董事長的關心,並表示會努力去克服生活的各種難關,也期許孫女們長大後他日能有回饋家扶和社會的機會。

北台南家扶扶幼主委鄭女勤表示:北台南家扶目前扶助戶約1030戶,屬大永康區者約420戶,其中近2成為隔代教養家庭,長者除受限學歷更常因病痛、年齡實難再工作養家,在中秋節家家團聚時更易有「月圓人難圓」的傷感,感謝林董事長長期的愛心月餅,讓受助家庭能感受社會的溫馨也呼籲社會大眾能加入家扶的扶幼行列。而若發現家中有未滿18歲尚在就學的弱勢學子也歡迎轉介予家扶給予關懷。洽詢電話:06-2022085,劃撥帳號: 00356321北台南家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7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中秋月圓人難圓 隔代教養阿公含淚養孫訴心酸 林進旺送愛心11年來不間斷 送月餅逾4500盒關懷弱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