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華人婦女工商企管協會捐贈電動照顧床 衛福部彰化老人養護中心汰換30年骨董床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基於對養護、長照長者的關懷,今年持續進行勸募,協助彰化老人養護中心將老舊骨董級照顧床72床全數完成汰換,總價值約新台幣202萬元,衛生福利部彰化老人養護中心於2日上午舉辦電動照顧床捐贈儀式,彰化縣長王惠美、彰化老人養護中心主任譚志皓、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創會總會長柯杜瑞琴、總會長劉琍綺、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主任秘書田基武等人共同見證下完成,將為彰化老人養護中心的服務品質更加向上提升。

王惠美說,感謝世界華人婦女工商企管協會對養護中心的捐贈,前次捐贈電動照顧床41床,這次再募得捐出電動照顧床完成72床的目標,讓養護中心的長者有最舒適的床舖,由於長者睡臥床上的時間相對較長,透過優質的醫療性床舖,可以減少褥瘡生成的機會,讓他們感覺更舒服,再次感謝世華的協助,也要感謝養護中心所有員工的用心,讓入住的長輩都能得到最好的照顧,相信養護中心會對世華的愛心作最妥善的運用,照顧更多需要照顧的長輩。

譚志皓表示,彰化老人養護中心近年來致力推動長者健康促進服務,並積極營造一個健康療癒的照顧環境,於去(107)年榮獲衛生福利部高齡友善健康照護機構的「典範獎」。今年非常感謝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捐贈多項照顧設備,不僅可促進長者身心健康,也將讓中心的服務品質更加向上提升。本次世華會姐妹們所共同捐贈最新型的電動照顧床,具有電動升降、中控煞車、日式床欄等功能,長者上下床可藉由自行抓扶增加自主活動能力,亦可增加安全性及減輕工作人員照顧負擔,對住民及照顧工作有非常大的助益。

劉琍綺表示,協會宗旨為「心懷世界、掌握脈動、建立網絡、發展經貿」,其中「心懷世界」意指這世界需要照顧時就能及時發揮愛心。在今年6月時捐助老人沐浴機,當時就看到中心有病床需求,因此這次從台中市工商會發起,發揮愛心召集世界各地姊妹共同捐助72張電動照顧床,展現「老吾老及人之老」精神,期望帶給這裡的老人舒適環境,引發社會對老人照護的關注。

田基武說,彰化老人養護中心現隸屬於衛生福利部,因應高齡社會來臨的需要,於民國78年成立,是國內第一所提供失能老人照顧之養護機構,也是民間養護機構參訪學習的典範,謝謝世華的捐贈及志工夥伴的熱心參與,讓中心的養護環境更好。

今(108)年彰化養護中心成立正好屆滿三十週年,也是該中心與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互動非常頻繁的一年,前經監察委員尹祚芊之引介,世華於108年6月14日捐贈彰化老人養護中心沐浴水療設備1套,以期提升長照機構長者沐浴服務品質。在沐浴水療設備捐贈儀式及參訪該中心的過程中,世華得知該中心尚有增置餘尿掃描器1台以協助進行長者導尿管移除訓練,及汰換79年購置老舊照顧床72床的需求,在世華會姐們熱心勸募下,短期內即募得餘尿掃描器1台及電動照顧床41床,並於108年7月1日於該中心舉辦成立三十週年院慶活動時辦理捐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世界華人婦女工商企管協會捐贈電動照顧床 衛福部彰化老人養護中心汰換30年骨董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