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巧固球小將勇奪5金揚名國際 王惠美邀請到官邸慶功共進早餐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彰化縣巧固球小將參加「2019年世界青少年巧固球錦標賽」勇奪5金揚名國際,代表出賽有田尾國小、中正國小、田尾國中及二林高中等4校,巧固球小將們與各縣市代表隊成員展現絕佳團隊默契,奪得5冠殊榮載譽歸國,其中田尾國小及田尾國中已達到4連霸優秀紀錄,中正國小和二林高中也在今年突飛猛進奪冠,達到歷年來最佳出賽成績。彰化縣長王惠美於2日邀請冠軍小將、隊職員校長及家長會長至官邸享用美味早餐,感謝大家為彰化縣爭光,出國比賽得冠軍,金厲害,也期許大家突破自我再創佳績。

王惠美表示,謝謝田尾國小、田尾國中長期以來在巧固球方面的努力,這次中正國小和二林高中也有好幾位非常優秀的同學參賽一樣都拿到冠軍,非常不容易。有運動的孩子專注力較強,特別是大家都有世界賽的經驗,不論在反應、敏感度方面都高於一般學生,如果把心力投注在運動和想要的學習上絕對會有不一樣的佳績,期許大家繼續突破自我再創佳績。 

王惠美指出,巧固球也是滿適合孩子們的運動,感謝校長的支持教練的努力老師的輔導,最重要是選手們都非常用心,為了出國比賽常常為了經費不足,校長和老師們要籌措經費,縣府會繼續找尋更多企業界的朋友們來幫忙,相關選手的培訓也能銜接上去,也讓孩子們能在這個領域繼續發光發熱。 

巧固球素有「君子球」之稱,強健體能也培養優秀品格,源於歐洲,在台灣發揚光大,縣府每年補助各級學校參與國內外巧固球賽事,也積極辦理競賽,此次參賽4校皆為彰化縣發展巧固球重點學校,培育無數優秀選手,在學校、家長的支持及教練指導下成長茁壯,不僅在縣內賽事獲獎無數,更於全國中正盃、師生盃錦標賽屢創佳績,今年再次代表參加國際賽事爭取榮耀,本次賽事代表隊由各縣市菁英選手籌組,其中多以彰縣小將為主,實屬殊榮。 

彰化縣田尾國小代表隊由王錦鴻校長率領、張伯維教練指導巫亭諭等10位選手,奪得12歲女子組冠軍;中正國小代表隊由洪清正主任擔任教練指導洪維謙等6位選手,與桃園市建國國小一起奪得12歲男子組冠軍;田尾國中由賴秋香組長及蔡佳惠組長率領代表隊曾敏雅等7位選手參賽,奪得15歲女子組冠軍;二林高中國中部3位選手與桃園市大成國中一起奪得15歲男子組冠軍;二林高中高中部2位選手與桃園市大溪高中一起奪得18歲男子組冠軍。 

田尾國中蔡組長說,該校女子巧固球隊自民國79年成立至今,是國內各大賽事常勝軍,成員多來自田尾國小的巧固球隊,進入國中階段持續進行專業訓練,自2012年起連年在亞洲盃及世界盃榮獲冠軍殊榮,深獲國際肯定。此次最大收穫除奪得冠軍獎盃之外,更重要是體驗不同文化和學習各國訓練模式,例如實力最強的新加坡隊,其「防守」策略和面對強敵仍不放棄的態度值得學習,另外歐洲隊伍的熱情和運動精神,也給了小將們很大的啟發。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16
推:
3
回應:
0

彰化縣巧固球小將勇奪5金揚名國際 王惠美邀請到官邸慶功共進早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