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高雄家扶頒發425份獎學金 助家扶兒圓築夢踏實

文字-A A +A

南高雄家扶頒發425份獎學金 助家扶兒圓築夢踏實/

家扶兒勤學 爭獎學金圓夢

【希望工程 快樂助學-108年8月南高雄家扶中心獎學金頒獎典禮】

    每逢開學將至,經濟弱勢家長們心情總是複雜,擔憂付不出孩子們的學費、書籍費、材料費而備感壓力,又不願家中清寒阻礙孩子前途,希望透過教育紮根脫離貧窮。故南高雄家扶中心於8/31假科工館南館辦理【希望工程 快樂助學-108年8月南高雄家扶中心獎學金頒獎典禮】有國中小259位,高中職大學166位,共425位優秀同學獲獎,期望協助有志向學之家扶兒順利完成學業,提高其社會競爭力。本次典禮特別邀請南高雄家扶中心梁雅各主委、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黃淵源局長、黃柏霖議員、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主任檢察官吳協展、慶聯港都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謝政翰總經理、正修科技大學企管校友會陳文松會長及蘇泰平副會場等嘉賓,帶著「信心」、「毅力」、「恆心」、「智慧」、「鼓勵」、「資源」等六大元素,共同灌溉象徵受獎同學夢想的種子,期許台下每位受獎同學的夢想,除了自身的努力向上外,更加入了社會大眾愛的鼓勵與資源,滋養每一個小的夢想種子,在未來得以發芽茁壯,翻轉人生築夢踏實。

 

    特別的是今年頒獎典禮運用數位互動,向全場的家扶兒提問填答,並在典禮現場公布大家的選擇,其中大多數孩子對「家中的經濟壓力常讓你感到?」是感到壓力且喘不過氣的,但9成的家扶兒因家扶的幫助感到被支持跟照顧。因此,在典禮中也邀請3位108年獲得家扶中心自立家庭表揚的青年-林莉琪、李雅瀅、李靖淳分享他們如何走過艱難樂觀進取的生命經驗,至今也在社會中持續奮發努力,更是秉持「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精神,參與社會倡議與家扶中心志工服務,用實際行動落實愛的循環。

    用生命影響生命,台上自立青年因著跟台下受獎同學們有著相似的成長經驗,也更貼近彼此內在引起共鳴,藉此期勉同學們積極善用家扶及社會等支持資源,如學習、助學及成長方案、育樂活動等,充實裝備自己並將逆境化為助力,在屬於自己的人生道路堅持與努力。

    南高雄家扶中心梁雅各主委在典禮中勉勵同學,以勇敢面對逆境,並且提醒同學們珍惜、感恩,因夢想要發芽是需要靠許多人的努力及陪伴,才能提供翻轉人生的機會,因此珍惜這樣得來不易的資源及機會。

    南高雄家扶中心由衷感謝慶聯港都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高雄地方檢察署緩起訴處分金、正修科技大學企管校友會和各界善心小額捐款人的捐助,拋磚引玉擔任夢想推手,也邀請您一同來共襄盛舉,加入助學人行列幫助家扶孩童安心求學,許家扶兒一個更美好的明天。

南高雄家扶中心電話07-7261651,郵撥帳號︰00456706 。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高雄家扶頒發425份獎學金 助家扶兒圓築夢踏實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