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家扶埔鹽樂籽屋辦親子團體 陪伴大小寶貝玩出愛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彰化家扶發展學園為深入社區提倡兒童發展和早療服務的重要性,於暑假期間在埔鹽樂籽屋社區療育據點辦理六次「親親my大小寶貝」親子團體,課程分別進行塗鴉創作、親子遊戲、製作家庭百寶袋、繪本分享、感觸覺刺激等多元有趣的活動,讓家長能輕鬆地參與孩子的成長,也從中加深對兒童發展的認識,進而提升親子互動,玩出愛。

現今很多家庭只育有一名子女,對於兒童發展歷程常會感到困惑,更不知如何與孩子互動,常讓家長感到力不從心,因此彰化家扶發展學園埔鹽社區療育據點展開了六次的親子團體,由楊惠伃諮商心理師透過自身經歷與專業引導經驗,運用多元的遊戲設計,帶領孩子玩出反應與學習的超能力,再藉由藝術媒材的活動過程中帶入教養議題的討論,從中給予家長正確的親職觀念;透過家長間的互動與交流,能夠適時抒發自身壓力,並學會如何處理孩子情緒及行為,讓團體達到支持作用。

「哇!這就是從遊戲中學習的魔力。」平時躁動不安的融融,透過繪畫顏料來釋放情緒,竟然開始靜下心來,認真投入在活動中。融融媽媽說,真的很高興能有這機會來參與這樣的活動,不僅能適時給予孩子不同的刺激,有助其學習發展,更激發了孩子無限潛能,若有任何問題時,也能及時向社工老師詢問討論;透過團體,也能讓自己與其他家長有交流互動的機會。

桐桐媽媽說,桐桐因個性害羞而不敢與其他人互動,目前還沒有上幼兒園,平常自己因還要照顧年幼孩子,日常生活中也不知道如何多與桐桐相處,但隨著這幾次的團體活動進行及練習,並且有老師鼓勵孩子參與團體中,想不到孩子開始會願意跟其他小朋友玩在一塊了,在團體中越來越放得開,笑容也越來越多,讓她很感動,也很開心在埔鹽鄉有設置這樣的社區療育據點並提供許多課程活動讓家中的寶貝就近參與,也可以有更多學習以及團體互動的機會,有這樣的資源真的很棒!

彰化家扶發展學園主任王震光表示,彰化縣政府運用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補助、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補助辦理「樂點x樂籽屋-社區療育服務」,服務埔鹽、線西、伸港三鄉鎮及鄰近鄉鎮的家庭;只要家中學齡前兒童有發展上的疑問,都能夠就近取得兒童發展服務,後續也會不定期辦理多元課程活動並落實社區化服務。

王震光說,同時也歡迎更多社區居民能夠踴躍參與據點活動,共同關心6歲以下兒童的發展,一起支持家扶基金會「無窮世代-掏掏口袋零錢 幫幫孩子童年」計畫,幫助偏鄉兒童療育工作推動,更多活動訊息可主動致電洽詢或至彰化家扶發展學園粉絲專頁查閱。諮詢電話:04-7569336。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77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21
推:
3
回應:
0

彰化家扶埔鹽樂籽屋辦親子團體 陪伴大小寶貝玩出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