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度差很大!北市最大海砂屋社區都更受阻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影音內容】

充滿都市鄉村感的民生社區,因居住環境幽靜,曾被譽為「城市綠洲」,但是你知道嗎?在民生社區內的延壽國宅,飽受海砂屋之苦20年,嚴重災情也讓各家媒體爭相報導。延壽國宅丙標社區分成I、J、K、M、N、O六區,民國91年列管673戶海砂屋,是北市最大海砂屋社區,經過補強沒有立即危險,93年取消列管,但天花板剝落、鋼筋外露、漏水的狀況還是屢屢發生,海砂屋問題至今仍無法徹底解決。

記者:「現在記者位於的地方是松山區的延壽國宅,十多年前爆出是海砂屋,已經著手在進行都更,然而其中戶數最多的I區和J區,現在卻因為有不同意見的住戶,而還在膠著當中。」

延壽國宅J區是6區中戶數最多的區域,根據資料顯示,現在J區共336戶,7樓加地下1層停車場,之後新成屋上增490戶,21樓加地下4層停車場,原本預計2019年便可開始動工興建,卻一拖再拖,都更卡關,眼睜睜看著同樣是海砂屋的國宅,已經蓋好嶄新的大樓,住戶也陸續搬回來了,而對面的區域也早已拆除完畢,堅固的架構都看的一清二楚,讓尚未洽談成功的居民,好無奈。

附近居民:「我有想法,我說早一點拆。我心裡面想,我年紀也大了,好多人都講,唉呀年紀那麼大,出去外面回來沒有這個房子了,我無所謂,兒女可以得的嘛。」

附近居民:「因為我們這區人數是最多,戶數有三百多戶,所以會有幾戶人家有意見也滿正常,但是對於不同意的住戶,還有現階段我們這個國宅有海砂問題的,這個危險疑慮的,我覺得政府跟不同意住戶這邊應該要建立更密切溝通的管道,不然的話為了這個三五戶,然後影響了三四百戶的人的權益,還有漠視這個危險的存在我是覺得也是很不合理啦,但是因為目前的情況就是陷入這個膠著,因為我們也是要尊重不同意戶有他們的都更的意願,所以現在就是沒有一個強制的,可以依循的法律可以強制的來做這件事情,所以我們就只能等,希望會有一個好的結果。」

管委會也表示,經過努力,已經申請「都更168專案」,期盼能加速審查辦理程序,並在社區各處貼滿標語,懇請尚未同意的住戶能夠點頭,拆除舊屋蓋新房,成全住戶一個安全的家,讓海砂屋社區的惡名走入歷史。

公民記者 梁紫潔 台北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9.07.10

梁紫潔

加入時間: 2019.07.10
4則報導
4則影音
4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35

重返老派的青年工作室:拾昔逝物所

2019-08-28
瀏覽:
2,663
推:
52
回應:
0
3:26

自由的感覺:第四屆印尼國慶文化藝術節

2019-08-21
瀏覽:
2,480
推:
3
回應:
0
2:54

文化就在巷子裡─點亮鴻福里的歌仔戲

2019-08-14
瀏覽:
3,122
推:
4
回應:
0

進度差很大!北市最大海砂屋社區都更受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