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我們都是一家人 允落實完善照護 市長與關懷據點信徹禪寺新住民座談會(1部影片)

文字-A A +A

韓國瑜:我們都是一家人  允落實完善照護  市長與關懷據點信徹禪寺新住民座談會(1部影片)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9)日晚間八點到前鎮區新住民關懷據點信徹禪寺,與據點20多名越南、大陸、印尼、泰國的新住民座談,感謝信徹禪寺住持 釋天得與信徹蓮池功德會 釋天瀅長期對新住民們的照顧與默默的幫助,付出愛心與支援及關懷,真是了不起。也感謝出席的市府局處首長、民意代表、里長,還有出席的新住民姊妹兄弟們。

韓國瑜開場就表示「我們都是一家人,對不對!」現場一致呼喊「對」並鼓掌鼓勵。韓國瑜說,高雄市大概有5萬名新住民,7個小孩裡就有1位是新住民朋友的心肝寶貝;臺灣的人口結構慢慢、默默地看不見不知不覺的變化。也就是若干年後,成年人的世界中,7個孩子就有1位是我們新住民的孩子,這是多麼大的一個數字。所以我帶領的市府團隊,就一直在思考新住民朋友飄洋過海,離開自己的家鄉來到高雄,我們是真的有緣分,非常非常有緣分,重點是你們需要我們做什麼,不用客氣,今天來的有相關局處、議員和區長和民意代表們都在這裡,如果大家生活上、教育上、經濟上還有心理上、文化上有碰到什麼困難,我們聽完之後,想辦法幫大家解決。因為大家都是臺灣人的媽媽,下一代占有七分之一,這比例很大啊!(備註108年7月高雄市新住民人數: 外配22,913 人+大陸27,008人,民政局)

韓國瑜說各位心理上有什麼話,有甚麼困難,一定要告訴我,我們一起來面對問題,來解決問題。我講的國語聽起來沒問題吧?我盡量講慢一點!都聽得懂喔!等會有甚麼話盡量講出來,不要怕!就跟越南人做菜一樣要放很多辣椒,辣一點,沒關係!現場哄堂大笑,韓又說,還有其他各地來的,大陸、印尼的都不用客氣,印尼炒菜也放很多辣椒,盡量講辣一點,我們會聽,看如何幫各位來解決問題,一起來把事情做得更好。謝謝

座談會結束後,韓國瑜市長隨即前往前鎮區一名大陸上海新住民徐莉家夜宿,「徐記醬鴨-麵飯館」進一步傾聽新住民心聲,落實對新住民更完善的照護。

 

韓國瑜:我們都是一家人  允落實完善照護 市長與關懷據點信徹禪寺新住民座談

 

民政局表示,市府為全面推展新住民的輔導照護,跨局處成立「新住民事務會報」,由民政局、社會局、教育局、勞工局、警察局、衛生局、文化局、新聞局及研考會,分別依本身業務職掌,統籌規劃生活適應輔導、醫療衛生保健、保障就業權益、提昇教育文化、協助子女教養、人身安全保護、健全法令制度、落實觀念宣導等照顧輔導政策。此外,社會局在全市設置5處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及21處新住民社區服務據點;各局處亦設立406處新住民服務窗口,依業務權管提供諮詢服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韓國瑜:我們都是一家人 允落實完善照護 市長與關懷據點信徹禪寺新住民座談會(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