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動物情-貓廟義天宮

嵌入:
文字-A A +A

貓咪咖啡館、貓咪餐廳,只要是貓奴都熱衷於踏足有關於貓咪的任何場所,現在又有一處景點可踩,是位於三重主祀媽祖的義天宮,因為廟方的愛心三十年來陸陸續續照顧十幾隻流浪貓,貓咪和神明和平共處一廟,甚至被稱為貓廟,近年來在媒體的推廣下在貓奴圈廣為熟知,也吸引他們來此參觀。

 

遊客:在網路上看到的,就是臉書上面有人分享看到,這邊有一些志工,一開始照顧一隻流浪貓,後來就陸續越來越多隻,然後就收編他們,覺得他們都蠻不怕生,蠻親人的,感覺很舒適有受到保佑的感覺。

 

義天宮誦經團王秀英老師從年輕在廟裡服務到現在已經五十幾年了,不只負責照顧廟裡的貓,她家裡還有五隻貓,現在的她已經處於半退休的狀態,除了初一、十五要幫忙廟裡的事,雷打不動都是早上五點來廟裡餵貓吃飯,下午五點餵完貓回家,她的人生缺少不了貓咪,也是十足的愛貓人士。

 

義天宮委員王秀英:我們都是自己照顧的,不用信者的錢也不用廟裡的錢,廟裡的錢是信者的不會用他們的。有的廟不讓貓咪進去,因為我養的是牠也是一條生命,跟我們是一樣的,不能看牠是貓咪就欺負牠,我們(從)小小就餵牛奶長大的,這樣就一直養30幾年。大家都來看貓咪,好多人歐,南部阿日本人也滿多來看貓咪,(拍)貓咪的照(片),12張月曆也有用(寫)詩的,寄來給我。

 

義天宮,在三重著名的宮廟,信徒絡繹不絕,因為流浪貓誤打誤撞在貓奴圈頗富盛名,有空時不妨來這上廟拈香接受天上聖母的庇佑,也順道看看這些可愛溫馴的貓咪。

 

公民記者 李珍伶 新北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9.08.03

timewaitfor

加入時間: 2019.08.03
4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51

國家防災日,官學一同防災

2019-10-06
瀏覽:
1,610
推:
2
回應:
0
2:17

先嗇宮–道教宗教信仰

2019-08-21
瀏覽:
2,828
推:
0
回應:
0
2:37

空軍三重一村-眷村和藝文歷史

2019-08-14
瀏覽:
2,249
推:
30
回應:
0

神明動物情-貓廟義天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