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小蘋果,讓夢想茁壯!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對你來說,零錢是什麼樣的一個存在呢,想必大部分人會覺得是可以花在很多事物上,但它只是零碎又很重的金錢

民眾 江牧群

零錢的話,都是比較隨機,可能去便利商店,然後有一塊兩塊才會投進那個捐款箱,平常沒有主動參與過公益活動的捐款。

記者

平常對於募款,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會直接聯想到在街上或便利商店的捐款箱,現在新希望基金會利用撲滿的原理創造了小蘋果計劃,讓我們可以隨時沒有壓力的投入零錢來幫助需要的人。

新希望基金會 主任 李秀玲

每天存一點,存下來之後,你的一顆蘋果,就可以幫助弱勢家庭的孩子就學就涯。這些的錢集結下來,就可以幫助孩子他們穩定在課後陪讀班。然後在品性當中,有人可以照料他們,在餐食當中,他們可以有一頓安定的午餐、安定的晚餐。當孩子處在一個安穩的環境裡面,他們在慢慢的為他們理出他們的生活目標,這樣他們才會真的可以去找尋到他們自己夢想的那端。

記者

基金會利用這個小蘋果計劃幫助更生人和各地的急難救助,也幫助了北中南和東部的弱勢家庭。

東光計畫學生 小萱

就是我爸爸跟朋友們就是在那邊喝酒,等一下就是要整理啊,然後他們也不可能不可能馬上結束,所以你不可能就是有一個很好的讀書環境,然後回家功課就是要怎麼完成,就開始會對於自己的家庭環境有一些厭倦,就是會覺得是說自己的父親為什麼這麼不負責任啊或是什麼的,是真的蠻痛苦的。我也是一直覺得說,我的人生大概就這樣了吧,然後對於自己的未來沒有那麼多的幻想,但是我其實心裡是有一些野心就是還想再更努力,但是又覺得說現實的那個現實的狀況,好像不是說自己想要就可以,因為我對婦產科都還滿有興趣。然後剛好就是之前就報導說,台東現在只剩四個可以接生的婦產科醫師,然後我就覺得,這麼剛好就是我之前就是想要走婦產科這樣子。

記者

在這個計畫當中,都會逐筆的列出捐贈的明細,也會開捐款收據,讓我們不用害怕自己的愛心被浪費。如果想要一起參與的話,可以到新店行道會領取,或是宅配到公司。讓我們一起用一個銅板,給一個希望。

 

記者Wendy Wang 新北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9.08.05

WendyWang

加入時間: 2019.08.05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44

改造空間,一同滑草派對!

2019-08-22
瀏覽:
2,629
推:
85
回應:
0
3:02

紙膠帶大變身,動手做創意!

2019-08-15
瀏覽:
2,582
推:
8
回應:
1

一顆小蘋果,讓夢想茁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