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齡天團展 邀請祖孫作伙遊宗博onTV

嵌入:
文字-A A +A

      用著鏗鏘有力的語調,和台下的孩子們說著故事,帶領著大家一同進入奇妙的童話世界。他們是來自搖滾爺奶團隊的爺爺奶奶。位於新北市永和區的世界宗教博物館從八月十日起推出「樂齡天團~老而彌堅的熱力」特展,搭配系列精彩活動,首發由24日的「祖孫日」熱鬧登場,活動當天邀請到了搖滾爺奶團隊進行主題故事秀,讓民眾跟著可愛又有趣的爺爺奶奶一起唱唱跳跳玩遊戲、聽故事。

     白先生採訪:「因為我們搖滾爺奶成立已經有兩年多了,我們的創辦人巧克力,他的宗旨就是讓我們這些退休族,老有所用退而不休。」

      不僅如此,當天下午還舉辦了「紙想送給你~紅龜粿傳情」的祖孫DIY活動,紅龜粿,象徵著像烏龜一樣活的長久又長壽,讓民眾體驗用紙做紅龜粿的明信片,將手作的心意傳達在明信片當中,送給最愛的家人。

    「樂齡天團~老而彌堅的熱力」特展,藉由高齡生命教育的四個層面,探索健康長壽、學習實踐、仁民愛物、分享天倫之樂的老年生活樂趣,期望讓觀眾能夠透過展覽的思考與迎接老年生活,在人生必經之路上保持著樂觀正向的心態。

       蔡主任採訪:「透過這樣的一個展示內容,把比如說孔子活到老學到老,以及南極仙翁他怎麼樣的一個長壽之道,我們可以來學習,以及學習土地公的精神,可以就是多付出多服務社區居民,這樣的一個學習付出,比如說當志工的一個精神,還有透過月老這樣的一個神明,能夠去學習怎麼經營家庭婚姻等等,這樣四個概念在這個展覽的一個內容裡做呈現。」

       如果假日不知道該去哪里玩,不妨帶著家人帶世界宗教博物館,一起來看看「樂齡天團」展,一同感受老而彌堅的熱情吧!

公民記者黃立安新北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9.08.05

lianhuang526

加入時間: 2019.08.05
3則報導
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15

「陰陽手」水燈師杜振豪 傳承基隆中元祭典

2019-08-21
瀏覽:
3,101
推:
27
回應:
0
2:57

「移」樣是個寶 非法移工家庭遊走在灰色地帶

2019-08-15
瀏覽:
2,288
推:
4
回應:
0

樂齡天團展 邀請祖孫作伙遊宗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