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扶助青年辦「一起來拒霸」社區宣導活動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第十五屆釣竿青年於二十六日在秀林鄉召會舉辦「一起來拒霸」社區宣導活動,共有二十位社區孩童一同參與活動,釣竿青年將霸凌題材融入戲劇表演及團體活動,讓社區孩童透過「玩」的過程,提升孩童對於校園霸凌的敏感度,並學習互相尊重。

  釣竿青年小天曾在就讀國小時,因體態遭學校同儕取笑,使小天在成長的過程裡,自信心低落,青年小麟也曾因安靜木訥,遭同儕排擠,藉由釣竿青年彼此分享成長經驗,覺察霸凌對於孩童的成長影響甚大,青年們彼此討論後,自主性的規劃此社區宣導活動。

  宣導的過程中,釣竿青年透過趣味性的戲劇演出,讓社區孩童了解何謂肢體、言語、關係等不同面向的霸凌,並引導社區孩童反思如何面對及減少霸凌的產生,學習在人際關係中友善的互動、溝通。

  花蓮家扶中心主任施政延表示,釣竿方案培養青年透過自發性規劃社區服務,建構受助青年的團隊力、溝通力、領導力、行動力、關懷力及反思力等,讓參與方案的青年看見自己有權力、有力量改變所在的處境並發掘潛在優勢,擴大視野,除了豐富青年的生命歷練亦能反饋於社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扶助青年辦「一起來拒霸」社區宣導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