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輪影響圈聯結新北市政府,共同關心失智,守護未來台灣

文字-A A +A

國際扶輪3481地區,8月23日受新北市政府邀請,共同關心失智,推動志工天使,守護未來台灣。

3481地區今年新設立「扶輪影響圈委員會」,致力於推廣各社服務計畫被世界看見,擴大扶輪社會影響力。

扶輪影響圈為了展現社會影響力,第一年成立即聯手新北市衛生局,舉辦四場守護失智的系列倡議活動。

第一場活動為8月23日登場的〈友好新北‧憶起行動〉失智守護天使誓師記者會。記者會由侯友宜市長在新北市政大樓親自主持,與國際扶輪3481地區DG Vincent李文森總監和國際扶輪第九地帶公共形象協調人的PDG May呂錦美前總監,率領超過40多位3481地區扶輪社友,和800多位各方合作伙伴及新北市民,共同倡議。新北市未來將號召6萬人成為失智守護天使(新北市獅子軍),深入鄰里建構友善的失智環境。

 

侯市長在記者會中表示,新北市65歲以上人口達56萬,依盛行率推估有4萬位失智長者,但失智在近幾年才逐漸受到重視,期盼透過失智守護天使的倡議,能讓「失智家庭照顧有5成以上獲得支持和訓練」、「罹患失智症有5成以上獲得診斷及醫療服務」,以及「新北市民有5%以上對失智有正確認識及友善態度」,達成衛福部所推動的「2020失智友善、臺灣555」政策目標。

 

DG Vincent李文森總監也表示,以前從未接觸過失智議題,但是知道後,深覺這是一個重大的社會問題,期勉扶輪人一同投入關懷失智,更盼望扶輪影響圈委員會可以長期推動守護失智運動,成為3481地區的服務亮點。

 

身為國際扶輪第九地帶公共形象協調人的PDG May呂錦美前總監也表示,台灣非常有機會在守護失智此一議題做出國際服務特色,希望全體3481地區社友都可以加入扶輪影響圈的失智守護天使行列,發揮社會影響力。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全球平均每三秒就多一位失智症患者,台灣目前失智症人口已經超過27萬人。扶輪影響圈接下來將持續推動另外三場相關失智倡議活動,分別為:

 

1. 9月21日(六)(9:00-16:00):2019樂活健腦嘉年華會(地點:淡水捷運站8號廣場) (預計全天人數:5000人)

2. 10月06日(日)(14:00-16:50)扶輪守護失智運動宣言與志工研習會:結合新北市衛生局以及聯合報媒體資源,為3481地區全體社友家庭舉辦一場專 屬講座 (地點:新光人壽新板)金融大樓

3. 11月30日(六):RUN伴 TAIWAN:陪伴失智者一起出遊的「讓愛同行」健走日。

 

歡迎扶輪人加入扶輪影響圈line@(line ID:@socialimpact),讓世界看到您的「服務計畫」。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6.24

RTV

加入時間: 2011.06.24
3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扶輪影響圈聯結新北市政府,共同關心失智,守護未來台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