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巷弄您我一起關懷獨居長輩,讓長照不再是悲歌!”

嵌入:
文字-A A +A

周厚賢/永靖鄉五汴社區報導

 

   “我們村內有一戶,一對兒女因失蹤及去世而孤苦無依的黃大哥老夫妻兩人都已經八十五歲,身體狀況不好的大哥要照顧久病在床的太太,而太太又因疾病而產生腹部積水急需要醫療資源的協助。照顧太太而被壓得喘不過氣的大哥真的不知道要怎樣度過每一今天跟沒有希望的明天…….”

"村民的急難就是村長要解決的困難"永靖鄉五汴村袁百里村長與關懷據點專員商討處理辦法!

       當永靖鄉五汴村袁百里村長將此個案請託五汴社區關懷照顧據點的社區專員處理時,黃專員及劉專員當下與案家進行連絡了解案家阿公想讓太太住進安養機構但又沒錢可以繳納安置費用的難處下,大家集思廣益的尋求最好的解決方法。 因為夫妻倆擁有一棟僅能遮風避雨的房子而無法申請中低收入戶,因為是慢性疾病而無法申請殘障手冊。

       在現行很多救濟政策雖看起來是福利,但卻因為“不動產”的限制使得太多太多需要每個月有形補助的家庭因之受限,其中最是明顯的就要是“貧困失依老人”這一區塊,而在五汴社區上述的這個案就是如此! 再次到黃大哥家中,劉專員跟大哥建議:因為安養機構需要每月月費的支撐,所以可先將大姊送去醫院治療並請照服員照顧到身體恢復健康後,日後居家再請居家照顧服務員就沐浴、備餐或回診交通接送的服務上協助,於大部分有政府補助的輔助而減輕經濟的壓力!

獨居或是相依為命的長者,健康與經濟是攸關他們幸福與否的重要指數!

       高齡化的社會中,有太多太多我們沒法感受到的長照心酸,很多是獨居的老人自己要面對身體惡化沒人照顧的生活、有者是年邁的長者要照顧臥病長期的老伴...,這些現在您我無法想像卻可能在日後老化時發生在我們身上!所以政府長照2.0這項政策服務,在每個村里的社區巷弄長照站及照顧關懷據點裡更是重要與希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走進巷弄您我一起關懷獨居長輩,讓長照不再是悲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