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感覺:第四屆印尼國慶文化藝術節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影音內容】

  輕快悅耳的打擊樂聲響起,來自全臺各地的印尼移工,換上華麗的傳統服飾,從臺北車站出發,踩街遊行到國立臺灣博物館前參加慶典,一路高喊著國號、揮舞著紅白相間的國旗,吸引大批遊客,現場氣氛歡樂沸騰。眾人齊唱國歌,為第四屆印尼國慶文化藝術節拉開序幕,根據統計,在台的印尼移民、移工與留學生已超過三十萬人,他們利用平日工作的空閒時間練習彩排,就是為了慶祝印尼脫離荷蘭殖民的74周年獨立紀念日。

  舞蹈家Anastasia Melati:實際上我是這支宮廷舞蹈的老師,所以我教一些台灣人和印度尼西亞人,為了表演練習了大約四十小時,所以我們有一個工作坊是由燦爛時光書店所創立的。

  音樂、武術、話劇、服裝秀及庶民色彩濃厚的傳統舞蹈,讓大家認識並學習印尼的歷史與文化。

  台博館研究助理袁緒文:我們這個今年是第四屆了,然後其實慢慢有比較多的臺灣朋友加入進來,比如說你可以看到國防醫學院的志工團,他們是希望建立對於穆斯林友善的醫療環境,因為很多照顧老人家的這些幫手,他們其實都是來自印尼的年輕人。我們這次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是它加了一個話劇,你會看到有人在演話劇,那個話劇其實講的故事是古老的時候在印尼的一個傳說,那他們現在把它改成是海外移工的角色,做一些改編,特別去用話劇來敘說他們的故事。

  印尼是個群島國家,不同地域的習俗差異甚大,每一套華美服飾的背後,都是代表著各個民族的獨特文化。

  台博館研究助理袁緒文:我們希望讓台灣人可以更認識真實的印尼,然後去感受他們的文化,那他們的文化,其實這些表演都是他們非常傳統,很有草根性的表演,其實不需要到劇院裡面去看那種精心設計的表演,我們覺得這個才是最真實的印尼文化,那我們希望台灣人也能夠多認識,可以去更尊重他們,更理解他們的多元性。

  透過豐富的活動,展現他們對文化的自信與獨立精神的表現,外籍移工們不僅補充了台灣的勞力空缺,更帶來多元的異國文化。印尼國慶文化藝術節,讓更多人看到移工們的不同樣貌,也希望社會大眾多關注移工議題,實踐台灣社會的文化共榮與和諧發展。

 

公民記者 梁紫潔 台北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9.07.10

梁紫潔

加入時間: 2019.07.10
4則報導
4則影音
4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13

進度差很大!北市最大海砂屋社區都更受阻

2019-08-30
瀏覽:
8,137
推:
45
回應:
0
2:35

重返老派的青年工作室:拾昔逝物所

2019-08-28
瀏覽:
2,626
推:
52
回應:
0
2:54

文化就在巷子裡─點亮鴻福里的歌仔戲

2019-08-14
瀏覽:
3,065
推:
4
回應:
0

自由的感覺:第四屆印尼國慶文化藝術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