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樓下的美術課,不只是繪畫也是傳承onTV

嵌入:
文字-A A +A

位於台南的全美戲院,有一位國寶級的畫師顏振發老師,也是全台灣唯一使用手繪電影看板的戲院,在每個角落都可以看到老師的作品。其中,奇異博士是老師引以為傲的作品之一。

顏振發老師:全部都用刷子畫得。(老師說這個筆觸是老師特有)因為那個筆沒有辦法像一般刷具那樣畫。

從民國104年開始,全美戲院也成立了手繪電影看板文創研習營,每一個月分別有四天的密集班及週日班,希望可以將技術傳承下去,也讓更多人學習這項工藝。

研習營學員Tina(國外留學生):跟朋友一起來臺南玩的時候,剛好看到全美的看板,之後就有一直在追蹤,然後這幾年老師有開課,一直很想來參加,好不容易終於報到了,所以就來參加,我本身也很喜歡畫畫。

不論有沒有學習過繪畫,都非常適合參加這一系列的課程。因為老師是從格畫法開始進行教學,可以準確得掌握比例,沒有基礎也能順利上手。所以許多學員都會特地來到全美參加研習營。

研習營學員鄭郁璇(大學生):是第二次來,蠻享受畫畫的過程,所以來了第一次之後才會想來第二次。

在四天的課程中,首先運用格畫找出比例,再用粉筆畫出草圖,接下來使用黑色顏料勾勒出線條,最後便是替整幅作品上色,每一個顏色都是使用三原色自行調色,也是最有挑戰的部分,所以每一幅作品也都是獨一無二,擁有自我風格。

研習營學員鄭郁璇(大學生):繪製的過程中,會覺得調色比較困難,因為有時候我們眼睛看到的顏色,跟自己的手調出來覺得的顏色會有落差,覺得這部分自己可能還要再精進。

研習營學員Tina(國外留學生):老師教我們打稿的方式還蠻有用,所以大家比例都抓得蠻不錯,老師都是給我們三原色的色彩,是要靠自己去調色,有時候會色彩差一點點,整個感覺就不對了,這是我覺得比較難的部分。

開始一個步驟前老師都會先進行示範,讓學員歎為觀止,連路人都會特意為此停留,而當學員實作時,老師也是在旁邊親自指導每位學員。

(妳這個都沒有畫,妳這個要柔和)

研習營學員謝秋玲(貓咪)老師(目前任教於光華高中亦經營a-mi 藝術工坊):同樣是藝術人、藝術工作者,因為全臺灣只剩老師一個人在畫電影手繪看板,然後我覺得我要用行動來支持老師。

研習營學員Tina(國外留學生):老師加油,我覺得這個技藝很棒,然後也希望有更多人可以來學習老師的這個技術。

不管是誰,從事什麼行業,都因為喜愛繪畫及熱情而聚在一起,不只讓老師的技藝流傳下去,也讓更多人看到手繪電影看板的魅力與溫度。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

加入時間: 2019.08.05

南部囡仔

加入時間: 2019.08.05
5則報導
5則影音
4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29

你要知道的回收二三件小事

2020-03-31
瀏覽:
3,076
推:
18
回應:
0
4:07

倒垃圾沒有想像中的簡單!

2020-03-24
瀏覽:
4,983
推:
28
回應:
0
2:35

感受建築之美,也拉近與司法的距離!

2019-08-28
瀏覽:
2,846
推:
122
回應:
0

騎樓下的美術課,不只是繪畫也是傳承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