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嘉銘功夫深 鋁線創作成淡水新焦點

嵌入:
文字-A A +A

一雙巧手拿起尖嘴鉗,靈活地用棕色的鋁線折成客人訂製的大提琴,他是鋁線藝術家鄧嘉銘。每逢假日就可以在淡水河岸邊看到他的身影,攤位上除了有精緻的鑰匙圈,也有大型的漫威英雄角色。

 

民眾 彭先生:像這種技術的很少,然後他做的滿精緻的,對阿 然後滿厲害的,然後就會看到作品就會想停下來多看。

 

鄧嘉銘的作品類型多樣,而琳瑯滿目的樂器鑰匙圈是一大特色。製作時,除了上網搜尋圖片,他還曾與音樂家及樂器行老闆借演奏用巴松管及法國號觀摩,不論是按鍵的位置,管徑的比例都精準到位,作品受到許多音樂界人士的青睞,甚至一度在管樂圈引起熱烈討論,不少演奏者都慕名而來。

 

遠赴新竹受李建宸老師指教,不間斷學習與練習,每一步都腳踏實地。

 

鋁線藝術家 鄧嘉銘:從淡水這邊殺到內灣連續八個月,就開始學,學完以後回去練,練完以後有問題再回去問老師,每次都會到,不是欸老師我要怎麼學 用電話的,是人到 作品帶到 然後老師指點你 說欸這邊哪邊要改善 哪邊要改善,然後漸漸八個月之後 我的師父說 嗯 可以賣了

 

俗話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每一樣藝術創作都是經過歲月精雕細琢才完成。近年鄧嘉銘受觀光局邀請,屢次出國展示自己的作品,足跡遍及三十多個國家。

 

鄧嘉銘用自己的雙手在鋁線中加入靈魂,每樣作品都能看見其中的巧思

 

鋁線藝術家 鄧嘉銘:就連這個琴橋都會把它做出來 到這邊 然後再壓一下 以前都是做平面的 現在連這個小細節都要做出來 這裡要往外推 大提琴的型就出來了

 

 

公民記者 張佳琪 新北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9.08.05

CHIA_CHI

加入時間: 2019.08.05
3則報導
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13

齊柏林空間《見山》展覽 再一次看見台灣

2019-08-27
瀏覽:
3,029
推:
39
回應:
0
3:23

街友成為導覽員 帶你看見不一樣的萬華

2019-08-15
瀏覽:
2,635
推:
8
回應:
0

鄧嘉銘功夫深 鋁線創作成淡水新焦點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