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寵物走出漫畫 龍貓飼養方式大公開!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 陳婉婷 新北報導】

位於新北市林口區的龍貓森林,是全台灣第一間合法引進龍貓的寵物店。龍貓,又被稱為絨鼠、栗鼠,一個毛孔多達50至80根毛,常見的毛色有標準灰、銀斑、以及米色,因為皮毛柔軟漂亮而聞名,卻也因此遭人類濫殺而瀕臨滅絕。在近代開始被人類飼養為寵物。然而,小小的一隻龍貓,在飼養時需要注意的事項卻一點也不少。

牠們僅吃牧草,乾的牧草,像苜蓿阿、提摩西、田園草或是果園草這些都可以,那最主要還是以提摩西為主,是因為需要提摩西磨牙,還有另外的話就是大品牌的龍貓飼料,那至於其他的都盡量不建議要給牠們吃,因為,牠們是不能吃新鮮蔬果,因為水分太多容易造成牠腸胃容易軟便,真的想要給牠們零食的話,就是,比較建議就是不加糖的果乾,甚至一些花草。

除了飲食有限制之外,龍貓飼養的溫度不可以高於25度,也不建議放在籠外飼養,由於台灣氣候的關係,也不需要特別帶出戶外行走,可以將牠放在飼主身上互動,培養感情。洗澡時使用鼠砂混合火山灰,讓龍貓在鐵盤上自由滾動,天氣好時兩天到三天洗一次,天氣較潮溼時一天建議洗一次,洗澡時蓬鬆的毛髮,讓龍貓看起來就像一顆圓滾滾的麻糬,然而,就算天氣再炎熱,也不建議讓龍貓剃毛

因為牠們的毛髮是保護牠們皮膚,一旦牠們毛髮去掉之後,牠皮膚很容易因為天氣太溼會造成濕疹之外,還容易有皮膚病,反而這樣子是更不好的。

購買龍貓時,除了需要向合法的業者購買,並且領取龍貓專屬的合法輸入證明書之外,購買之後也應該帶至非犬貓的特殊獸醫院,確認龍貓的健康狀況,並且考量自己的能力能否滿足龍貓的需求。在決定飼養之後更是應該將牠視為家人一般細心呵護,畢竟無論任何動物,都應該要給予平等尊重。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9.08.05

imgigi

加入時間: 2019.08.05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41

溫暖你口也溫暖你的心 有溫度的飯糰店

2019-08-26
瀏覽:
1,909
推:
18
回應:
0
2:46

街道上的魔法師 街頭藝人甘苦談

2019-08-14
瀏覽:
2,358
推:
22
回應:
0

當寵物走出漫畫 龍貓飼養方式大公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