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復古夢」文青女孩拚創業onTV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史庭瑄 / 臺南報導

「我叫吳貞瑩,筆名是吳貞,夢想是希望所有舊有的一切不被遺忘。」

「可以讓每一個人找到一個最適合他的古著,古著的,就適合的定義是必須要他穿上去合適,然後尺寸也要是剛好是對的,那有點像是一種緣分吧!就跟人跟人的相遇一樣,我覺得那一刻還蠻美好的,然後是我會很快樂的。」

一頭俏麗短髮,身穿復古連身裙,全身上下散發出文藝青年的浪漫氣息,年僅二十初的青澀女孩,內心世界卻住著老靈魂,因為著迷於各式各樣的老東西,小小店裡擺滿了她所珍藏的古物,在這裡就像是回到了過去的九零年代。

「大概是在二戰的時候,美軍用的留聲機。」

「我不希望這裡被稱作一家店,這裡不應該只有商業行為,我希望在這裡的人是可以放慢腳步,然後去感受每一件事物。」

對生活有自己一套規劃的她,在大學時期就選擇休學,勇敢走上創業之路,她認為學習不該受限於學校,談起台灣的教育制度,她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我很討厭現在的填鴨式教育的制度,每個人都像笨蛋一樣,別人給你什麼你就吃什麼,我很執著然後求知慾很強,所以對我喜歡,我想知道的事情,我會盡全力地去摸索。」

面對家人對自己的期望,她也堅定信念,堅持只做自己熱愛的事。

「我是一個很執著的人,對我喜歡的事物,所以就算他們阻止,我也不會有任何改變。」

熱愛攝影與電影的她,受到王家衛電影重慶森林的影響,更成了她命名古著店的主要原因。

「我很喜歡時鐘這種東西,但你會發現我店裡的時鐘都停在三點前的一分鐘,也是因為電影的關係,王家衛的阿飛正傳。」

店裡每個裝潢、擺飾都經過精心設計,有別於一般商業店家陳列商品的方式,你或許會在某個不起眼的角落發現驚喜,在這裡每個事物都會讓你有挖到寶的驚奇感。

「我第一次進來這家店的時候,其實它跟現在很不一樣,非常不一樣,然後那時候就只有,我剛進來的時候是一個大圓桌,大圓桌上面有它的這種很像八爪燈的東西,然後那時候其實很多事情都還沒有就定位,我是隔了很長一段時間才又回到這間店,然後每次來都不一樣,所以我覺得它是一個很像植物,你植物你今天看它,跟明天看它絕對是不一樣的,對,但是你知道它是植物,但它會改變,所以我覺得它是一間會成長的店。」

文青女孩秉持著「不做會後悔」的人生態度勇往直前,不畏懼失敗,勇敢實踐夢想,即使在未來創業的路上遇到挫折,她都會靠自己的力量,創造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9.08.06

史庭瑄

加入時間: 2019.08.06
4則報導
4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50

匠人精神 手作日常「亞鉛」品

2019-09-06
瀏覽:
4,102
推:
27
回應:
0
3:29

你一定吃過 「牛粒」回味兒時記憶

2019-08-27
瀏覽:
3,398
推:
86
回應:
0
2:33

念念1966 懷舊老式理髮廳的髮藝溫度

2019-08-14
瀏覽:
4,849
推:
133
回應:
4

「我有一個復古夢」文青女孩拚創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