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銀齡樂活節行動列車;首航到大村鄉…」

文字-A A +A

                              「2019銀齡樂活節行動列車;首航到大村鄉…」

〔記者賴杰宏/大村報導〕彰化縣政府今(16)日下午14點在大村鄉農特產業推廣中心辦理首場重陽節系列活動「2019銀齡樂活節─健康.樂活.自癒力行動列車」,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代表縣長王惠美出席與會,此次活動縣府與財團法人揚生慈善基金會合作辦理。

   洪副縣長期盼透過「人生大富翁」戲劇與自癒力體驗互動,引導長者聰明慢老、樂活人生。 

   彰化縣108年社區照顧關懷據點「2019銀齡樂活節—健康・樂活・自癒力」行動列車;近年來戲劇展演與互動工作坊成為一種新的文化,一場精心設計的展演,就是論述當下社會文化的一種形式,藉由策劃者的串綿密布局,將資訊有系統地轉化,並在時代性的角度予以新的觀點,讓參加者彷彿得到了些新的體悟,經歷一場心靈的洗禮。

    透過「人生大富翁」戲劇、自癒力體驗互動,重新梳理許多老後須面對的議題,將這些嚴肅的議題,用更具設計感、夠趣味、具象化的方式呈現,加深參與者的認同,不僅能藉由活動中的體驗與互動,增加社交人際互動、走出孤獨,活動結束後有個可以分享的話題,及日常實踐的方向,自己決定如何提升自己的自癒力,進而尊嚴、優雅的活到生命最後一刻。

 

     彰化縣政府對於銀髮長者各項社會福利從食、衣、住、行、育、樂到敬老與保護等規劃,在休閒方面,包含今天開啟從8月中至11月,一連8場的重陽節一系列活動在內,還有辦理益智桌遊、卡拉OK比賽、長青學苑成果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成果展等多項活動,其中為彰化縣阿公阿嬤量身所打造的彰化縣益智桌遊嘉年華108年9/28(六)上午8:30-12:00,地點在大村國小辦理,隨著高齡社會來臨,如何鼓勵老人家們動動腦、動動身、延緩老化預防失智,是重要的課題,活動內容深受長者歡迎,也非常歡迎大家踴躍來報名參加。(活動日期若有變更以縣府公告為準)期望能打造彰化縣成為銀髮族的快樂天堂,落實「美好彰化、希望城市」的願景。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大村鄉公所. 公益頻道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7.26

賴杰宏

加入時間: 2017.07.26
382則報導
4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19銀齡樂活節行動列車;首航到大村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