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指部官兵 到紅十字會總會參與急流救生基礎訓練】

文字-A A +A


陸軍關渡指揮部國軍官兵今(16)日到紅十字會總會,參與急流救生基礎訓練。課程包括認識救援繩索:(1)常用繩結(固定結、止滑結、接索結、其他應用繩結)(2)鉤環(3)滑輪的應用。

急流救援基本認識安全守則:(1)救援行動要領(2)救援隊伍組成(3)被救者行為模式(4)災難與適應範圍(5)生存法則(6)急流救援安全守則(7)體溫變化對身體的影響。

瞭解放流自救與求生:(1)入水法(2)水面換氣方式(3)控向式游泳(4)攻擊式游泳(5)防護式游泳(6)順流而下(7)逆流而上(8)穿越障礙木(9)進出迴流區(10)大凹槽處地形(渦流)(11)低頂水壩地形(12)團隊游泳。

台灣每年都有因戲水、或天災造成,溺水死亡的不幸事件。在人力無法勝天的情況下,必須加強對國人的安全宣導,及救生人員的溪流救生訓練,才能使溺水事件減少。紅十字會志工教練與關指部國軍官兵,共同努力提昇救生安全知能與水上救災團隊服務能力,建制急流救生隊伍,能在水患發生時迅速的投入救災行動,維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關指部國軍官兵透過訓練學習,不斷的自我練習、累積經驗,撒下災防種子,使更多虎嘯官兵具備基礎救援技能,為水域安全投注救援工作,在實際救災時能做出正確判斷,安全的達成救援任務,貢獻人道熱忱及防溺救溺的使命。

紅十字會長年宣導水上自救救人法則,每年定期舉辦救生員訓練,希望國人加強危險水域不隨意玩水的觀念,同時邀請有志者,參與合格訓練,一起加入救援行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4.16

紅十字會總會

加入時間: 2019.04.16
198則報導
6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關指部官兵 到紅十字會總會參與急流救生基礎訓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